「好店」故乡车站

2014年3月3日 颜小兽

故乡车站「故乡车站」是一家专售「知根知底的故乡美味」的网站。创始人@温东龙 自2003年来到北京之后,经常想念妈妈做的霉豆腐,那味道离了家就没有了。他知道还有很多和他一样怀念且执着于「地道」的他乡客需要故乡味来慰藉乡愁。他走过全国多地的犄角旮旯,静静观察,慢慢寻找,为更多的他乡客寻找知根知底的好味道。

「故乡车站」也开设了淘宝店,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长白山大松塔、大兴安岭野生蓝莓干和蓝莓酱、新疆和田玫瑰花酱、重庆巫山中南村腊猪腿、武夷山稻花鲤鱼干等天然农作手工土货。天南海北,风味各不同,希望可以找到你的故乡味。欢迎进店了解> 故乡车站

完达山黑蜂原蜜
完达山黑蜂原蜜

「完达山黑蜂原蜜」东北完达山高寒地带黑蜂原酿,天然成熟的椴树雪蜜。花开有常,产量极为有限,是目前少见的天然成熟蜜,无法多有。这样的蜜没有经过人工加温发水分,原本保留了蜂蜜最至关重要的野性、活性和精纯,更拥有难得的天然结晶态度,一抹化开的雪白甜润。

玫瑰花酱

新疆和田玫瑰花酱」用生长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绿洲的沙漠香魂,手工制作而成的玫瑰花酱。“沙漠香魂”玫瑰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9种微量元素和17种氨基酸,香味浓郁、幽雅持久,具有强心、润肺、安神等功效,长期饮用靓丽皮肤。一直是化妆、保健、洗浴和维吾尔医药入药的尤物。

故乡车站

温东龙不仅仅是在卖食材,更重要的是他将寻找的过程、食材产地的见闻等忠实记录下来,写成美味旅行的游记。「故乡车站」里的食材都仔细标注了具体的出产地、提供人、材料采集方式、制作辅料、出品季节等等,在品故乡味的同时,还能感受真诚的味道。店中搭配食材所定制的花布包袱皮,也令许多故乡车站的粉丝爱不释手。

厨房不定期向大家推荐店铺或者食材介绍,朋友们可以选择性阅读。
如果你有在网上购买过的店铺和食材想要推荐,可以发邮件到:xiaoyue@xiachu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