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泡蒜瓣才是正经事

2010年1月22日 Summer

进入腊月,第一个要欢迎的就是腊八节了。大多数地方有吃腊八的习俗,好吃的腊八是不是让人吃的太舒服,吃完了不想动呢?不过,喝过了腊八我们还有正经事要办呢,这就是——泡腊八蒜。如果你的家乡没有吃腊八蒜的习俗,不妨今年试一试。吃饺子的时候来一碟自制的碧绿腊八蒜,简直是美不胜收。

制作腊八蒜非常的简单,只需备好蒜瓣、醋和一个可密封的容器就可以开始了。将剥了皮的蒜瓣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瓶子或罐子里,然后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温度较冷的地方。慢慢地,泡在醋里的蒜瓣就会变绿,最后变得通体碧绿,像翡翠一样。传说,只有在腊八这一天泡的蒜瓣才会变绿呢!是不是真的呢?亲自去验证吧:)

冬天经常吃些腊八蒜,对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既杀菌,还解毒。还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软化血管的功效呢。不妨与自己的父母一起泡腊八蒜,顺便把这些小知识告诉他们,一起来关注自己的和家人的健康。

Tips:喝一杯牛奶可以祛除口腔里的大蒜味道哦!喜欢吃花生的嚼几粒花生也可以祛除口腔里的大蒜味道。

腊八已经来了,春节还会远吗?身在异乡的你,如果没能赶上腊八,没关系,后面的节日才是最重要的。忙完手头的事,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办年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