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皮蛋、咸鸭蛋不需要放冰箱

2009年10月23日 小猪

皮蛋一般来说,鸡蛋适合贮藏在冰箱的冷藏室保鲜,但是有些蛋却并不适宜进冰箱,否则就成了坏蛋:)

皮蛋
皮蛋是用碱性物质浸制而成,蛋内饱含水分,若放在冰箱内贮存,如果温度太低,水分会逐渐结冰,从而改变皮蛋原有的滋味。而且,低温还会影响皮蛋的色泽,容易使皮蛋变成黄色。所以,冰箱内不宜存放皮蛋

如果有吃不完,需要保存一段时间的皮蛋,可以放在塑料袋里面,密封保存,一般可保存3个月左右并且风味不变。

鸭蛋
相比皮蛋,咸鸭蛋更加不容易腐坏,但在保存的时还是要注意防止蛋内水分流失,咸鸭蛋一旦失水,蛋白就会发黑,咸度增加。对用不同的腌制方法加工的咸鸭蛋,应该采取不同的方法贮存:

用盐水腌制的咸鸭蛋,不宜长期浸泡,应取出放在塑料袋内置阴凉处,放冰箱的话,也不要到温度过低的地方;包泥腌制的咸鸭蛋,应保持泥皮湿润,并置于阴凉处保存。
以上两种方法,可使咸鸭蛋半年内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