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乐事薯片是怎么做出来的

2011年1月29日 小饭

p799980847

一口乐事不过瘾。乐事的粉丝们,你们知道乐事薯片是怎么做出来的吗?

p798810576

1938年美国推销员Herman W. Lay买下一家马铃薯切片工厂并改名为H.W. Lay & Company开启了Lay’s 的品牌历史。现在Lay’s是百事集团旗下Frito-Lay企业的一部分。

p798810625

每天不计其数的土豆被送到工厂后,在一个使用循环水的封闭装置里清洗完毕,临时放置在一个大容器里,再自动根据生产的进度分批进入流水线。工人们在传送带上检查并剔除土豆上的疤痕,所有工作人员都须持有健康证明,并定期体检,进入厂区的所有人也得先洗手。对于土豆来说,薯片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还得是一种淀粉含量高的“CHIP薯”才行。

p798810730

土豆在一个大容器内称重完毕后,落入滚筒研磨去皮。在滚筒圆锥形的底部装有8对刀片组,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土豆贴在滚筒内壁上旋转,被刀片削成厚度不到两毫米的薄片。

p798810871

接着土豆片被送去油炸,在180°的大油槽里炸3分钟。

p798810937

薯片在滚筒里加入调味料摇匀,一条生产线上可以同时调配好几种不同的口味。黄瓜、清柠、番茄、烧烤……你喜欢哪个?

p798811104

调味好的薯片再由传送带分别送去称重装袋(那种罐装码得整整齐齐的是怎么包装的?)。从传送带上下来的薯片被倒入称重机,自动分成若干份,然后机器选出符合净含量标准的一份去包装。小包装的薯片只有28克,可见称重机的精度还是很高的。而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几乎没有人,节省人工也减少了对成品的污染。

p798811182

称好的每一份薯片都要通过金属探测器检验,以确保不混入杂物,随后落入锡箔塑料包装袋中,冲入氮气并封口。称重机和包装机是同步运行的,每分钟封装80袋薯片。

p798810908

质检人员每天都要对薯片的进行质量检验,不论是刚从油锅里出来的还是已经装进袋子里的。(这工作也太幸福了吧?)

p798811243

手工装入纸箱并送去仓库。(哇塞,乐事的搬运工好靓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