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天需要多少蔬菜和水果?

2011年5月26日 小饭

how_many_fruit_veg_620

伴随着各路名流如著名歌手保罗·麦卡尼以及娱乐明星克里斯·马丁和雪莉·克劳等将“素食周一”卖力推广成为流行风向标后,相信你已经逐步意识到蔬菜、水果在日常饮食中的重要性了。你开始有意识地主动吃它们,然而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惑——自己每天到底需要吃多少蔬菜和水果

的确,摄入足量的蔬菜和水果能将体重有效地控制在健康值范围内,而拥有健康值的体重是降低癌症发病率风险的重要指标之一。然而,有调查显示,93.6%的人并没有达到每日蔬菜摄入量的目标值,92.4%的人则是每天没有吃足够的水果。那些模糊的数值以及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概念并没有帮助我们认识和改善饮食状况。

幸好,CDC计算器可以很好地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CDC(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以及USDA(美国农业部)将这些数据量化,把它们统统称之以“杯”为单位,就是咱们日常用的普通杯子。比如,正常情况下一个成年人平均一天要消耗2千卡,那么他每天需要摄入2杯水果和2.5杯蔬菜。你只需要在计算器中输入年龄、性别以及运动量,计算器将告诉你今天需要食用的蔬菜水果数量。这是一个直观的数值,如,一只小个儿的苹果,一根大只的香蕉。相应的,还附有一些维持健康体魄的建议。

点击这里—>开始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