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胃酸过多蛋壳帮忙

2011年3月5日 Michelle

胃酸过多胃痛怎么办?如果身边没有必备药品恐怕就杯具了。M的一朋友曾经也有胃酸过多的毛病,曾经用过一民间疗法,效果不错,在这里推荐给肠胃不好胃酸过多的筒子们。

stomachacheandeggs将蛋壳洗净打碎,放入锅中用文火炒黄,注意不要烧焦,然后研磨成碎末,研磨地越细越好。用白开水冲服,一天2到3次,一次3到5克。急性发作时用量可适当增加,见效后用量逐渐减少。

这个方法看起来有些荒诞,但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约占93%,有很强的制酸作用,研成的粉末进入胃部覆盖在炎症或溃疡的表面,可降低胃酸浓度,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蛋壳中还含蛋白质3.2%,碳酸镁1.0%,磷酸钙及磷酸镁2.8%,这些物质对身体都很有利。所以这个方法在胃痛急性发作家里又没有备用药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呢。

小贴士:

胃病的种类很多,病理表现也很复杂,胃酸过多只是其中一种。用蛋壳治疗胃酸固然有效,但是却是治标不治本,因此有胃病反复的筒子们还是及早上医院,明确诊断,尤其要排除各种恶性肿瘤的可能,当然如果加上中药调理将效果加倍哦!

蛋壳敲出来鸡蛋怎么办?—>怎么做都美味的鸡蛋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