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巧剥栗子皮

2009年12月23日 Summer

栗 子栗子好吃但是皮不好剥,相信大家都深有感受,剥了半天也难享美食。其实,只要掌握了小窍门,就可以轻松的享受好吃的栗子了。

巧剥生栗子

盐水浸泡法。将栗子洗净后放入容器内,加少许的盐,用煮沸的开水浸没,盖上盖子。五分钟后取出,用刀将栗子切开,栗子皮就连着栗子壳一起脱落了。

筷子搅拌法。将栗子切成两瓣,去壳后放入容器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皮就会与栗肉脱离。注意,浸泡的时间不能过长,否则会影响栗子的营养成分。

微波炉加热法。用剪刀把栗子的壳剪开,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三十秒,栗子皮和栗子肉就会自动脱离了,而且取出来的栗子肉是完整。注意,在放入微波炉之前,一定要将栗子壳剪开。

冷热水交替法。用刀将栗子壳剥掉,然后把栗子放入沸水中煮三到五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到五分钟,栗子皮就可以很轻松地剥掉了。

风干晾晒法。把栗子放到通风干燥的地方晾几天,这样栗子皮剥起来就容易的多了。

巧剥熟栗子——水煮栗子

煮前浸泡法。煮之前将栗子放在凉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吃的时候就可以轻松地剥掉栗子皮了。

盐水煮栗法。在煮栗子的时候往锅里放入些许的盐,煮熟后的栗子皮就很容易剥掉了。

划十字法。煮之前在栗子尾部划一道口子,煮熟后剥起来也很方便。

冰箱冷冻法。把放凉的栗子放入冰箱中冷冻两小时,这样子被冻过的栗子剥起来也是很省力的。

巧剥熟栗子——糖炒栗子

微波炉加热法。放凉后的栗子用微波炉中火加热三十秒,若栗子还是不好剥,可再加热三十秒。

现在,很多的品牌板栗店都免费向客人提供糖炒栗子剥皮器——栗爪。用栗爪吃糖炒栗子不仅可以免受烫伤之苦,而且还避免了栗肉与手指上的细菌接触,吃起来卫生多了。大家下次买栗子的时候,不要忘了跟店家索要栗爪啊。

如果你有更好的剥栗子的小窍门想与我们分享,请联系我们xiachufang@gmail.com,下厨房期待你的致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