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准妈妈要吃这些肉禽制品

2011年1月3日 小饭

继介绍了适合准妈咪们食用的水果蔬菜水产后,今天要推荐肉禽制品了。有的妈咪为了保持好身材在怀孕时尽量不吃肉类,这是不科学的。启动谣言粉碎机告诉大家其实某些肉类不容易让人发胖还十分有益于身体健康呢!

牛肉

生牛肉牛肉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的作用,可预防孕妇因内分泌变化而造成的慢性腹泻、食欲不振、下肢浮肿等症。另外牛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D、锌和铁,且低脂肪,能补血益智、增强免疫力,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也有助于孕妇健康。

食用方法:一般采用切块炖、煮、焖、煨、、酱等需要长时间加热的方法。牛肉食谱看这里。

猪蹄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常吃可预防冠心病和缺血性脑病,延缓衰老,被称为美容佳品。此外,猪蹄还有安神、催乳的功效。

食用方法:炖、红烧、焖都可以,每次约100g就好。猪蹄食谱看这里。

鸡肉

鸡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适合女性产后调补。鸡肉也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食品,有温中补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有益。

食用方法:不仅可以热炒、炖汤等,冷食、凉拌也风味佳。鸡肉食谱看这里。

猪血猪血

猪血是低热量、低脂肪、高蛋白食品,有补血的功效。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和抵抗衰老,对孕妇和胎儿健康都有益。

食用方法:炒、炖煮汤都可以,建议每次食用50g左右。

乌鸡

乌鸡产自江西泰和县,是我国特有的具有极高药用、食用价值的珍禽。乌鸡是低脂肪、低糖的碱性食品,可预防妊娠高血压病,它富含的维生素A能有效保护皮肤。此外,乌鸡还有滋阴、补肾、养血、添精、益肝、退热、补虚的作用,对产后亏虚、乳汁不足有很好的疗效。

食用方法:炖、烧、煮汤都很美味,建议每次食用10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