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如何挑选果脯蜜饯

2010年1月26日 小饭

相信极少有女生是不爱吃果脯蜜饯的。可是你知道吗,果脯蜜饯是要经过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只要其中一道程序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合格产品。所以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挑选。

一看品牌。虽说大型超市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产品也出现过问题,毕竟概率要小得多,比起小作坊生产的产品总是让人稍微放心一些。所以,尽量挑选口碑好的品牌

二看包装、看颜色。包装上必须有清楚齐全的信息,产品名称、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商的名称和产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等。不要购买包装简陋的产品颜色特别鲜艳的产品不要购买

三闻气味。打开包装后一定要注意产品不能有异味

四看状态。好的果脯蜜饯肉质细腻,糖分分布均匀,没有破裂、残损,表面干湿程度基本一致;劣质则相反。

Tips :败回家后,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果脯蜜饯中通常会加入二氧化硫用于保鲜,长期食用会引起二氧化硫积蓄过量,损害肝脏。大部分的果脯蜜饯含糖量高,也有的含盐量高,包括各种甜味素、添加剂,无论是哪一种,过量食用都是有害健康的。屏幕前的你,从现在起,牢牢管住身体里的馋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