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84」青梅老尽樱桃熟,幽墙几多花

2013年5月27日 颜小兽

樱桃又名楔荆、车厘子。外形娇小玲珑,惹人怜爱。吃起来口感甜中带微酸,滋味纯美。樱桃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西汉《尔雅》记载:“楔荆”就是中国樱桃。东汉《四民月令》有“羞以含,先荐寝庙”的记载。据《说文》考,“含”,即莺,莺鸟所食,又名含樱桃含铁极其丰富,居各种水果之首。常吃樱桃对于缓解贫血有一定的作用。也适宜体质虚弱、面色无华者食用。但上火者需慎食,糖尿病患者忌食。

【黑森林杯子蛋糕】by Amanda的小厨房
大尺寸的黑森林蛋糕本该用海绵蛋糕体,而装进纸杯里的,却是用打发黄油蛋糕体更好。本来嘛,杯子蛋糕就应该是精致而厚重,充满堕落感和诱惑力的~

【樱桃果冻】by 璐稔
原汁水果味的【樱桃果冻】,取材方便,所有你喜欢的水果都可以,菠萝啊、葡萄苹果啊、甜瓜……神马的都可以!冰冰凉凉、晶莹颤动的冰粉在口腔中滑溜溜的乱窜,吃一杯下去,整个夏天都清凉了~

【自制无添加樱桃果酱】by 小白素食记录
效果非常粘稠,有镜面般的果胶~每次取果酱的时候也要用干爽洁净的勺子,不能抱着瓶子吃啊~沾到口水的果酱,很快会坏掉。保存好的话半年一年都不成问题

时令蔬菜和水果

芦笋蚕豆豌豆蒜薹荠菜西葫芦黄瓜、小葱、茼蒿
西瓜樱桃蓝莓青梅草莓菠萝芒果柠檬猕猴桃

其他时令菜谱推荐

【樱桃巧克力蛋糕】樱桃巧克力碎片搭配起来,口味非常搭!
【豌豆咸肉糯米饭】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想家了,就吃豌豆饭吧
【葱油蚕豆】绿色的葱和绿色的蚕豆碰撞出了春天的火花,美味至极!

我们试着告诉你一些北半球的时令食物、热门菜谱、以及厨房故事、书影音。每周通过 blog.xiachufang.com 更新,新浪微博 @下厨房 定时推送。推荐关注下厨房微信账号( 打开微信—朋友们—添加朋友—搜号码—输入xiachufang ),在手机上看下厨房周刊,不会再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