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喝醋减肥有误区

2010年8月9日 Michelle

 saveyoursleep1
减肥时代”全面到来,筒子们面对五花八门的减肥方法是不是有点头晕眼花的呢?M坚持认为,与其在忍受各种副作用的同时去相信药物减肥不如在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上进行调节,做一个积极健康的“瘦美人”!

盲目喝醋加重胃的负担

喝醋已经不仅是一种养生方式,更是一种美丽时尚的手段,西安等地已经有了很潮的“醋吧”在倡导减肥美容的同时继续引领着饮品的时尚潮流。M曾经在一本很畅销的瘦身杂志上看到过说喝醋可以减肥,种类是各种各样的,比如说清晨空腹喝一杯蜂蜜加醋、用醋泡黄豆吃……还特别尝试了一段时间,可是结果是肠胃不适无法坚持。事实证明象M一样肠胃欠佳的人千万不要盲目追赶喝醋的潮流,否则很有可能会对胃形成刺激,严重的话会加重溃疡程度。

喝醋减肥并非人人有效

有关专家认为,酸是属于酸性食物,如果按照人体内部环境PH值来看,大部分人的肥胖是属于酸性肥胖,因此喝醋并不能减肥,但对于碱性肥胖的人则有一定的作用,但是长期使用也容易造成营养不均,危害健康。所以喝醋减肥有误区,并不是人人适用,并不适合大张旗鼓地宣传普及。
vinegarandloseweight2
喝醋可以加速脂肪溶解?

有人说虚胖的人多喝醋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这样有没有科学根据呢?醋所含有的氨基酸和有机酸能够促进体内过酸化脂质的生成。当人体生成太多喊脂肪的食物时,细胞脂肪酸会随之增多,并在动脉和其他脏器上附着着,形成一种过酸化脂质。而这种过酸化脂质不易排泄,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从而引发血管疾病,不但对溶解脂肪毫无帮助,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喝什么样的醋?

目前超市里酒店里主要出售的醋花样繁多,酒精醋、粕醋、糙米醋、米醋、谷物醋、苹果醋、葡萄酒醋、贵妃醋等,随君喜好、任君挑选。从口感上看,JMS通常喜欢喝一些芳香可口的苹果醋和葡萄酒醋,但由于这些醋是以果汁为原料制成的,所含糖分较高,反而是和减肥大路背道而驰了。

醋有助于消化是真理,但是喝醋减肥就不一定啦!减肥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筒子们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辨别,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哦!

吃出个“瘦美人”来—>美味又健康的瘦身食谱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