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亲爱的,我要每天为你做饭

添加评论 2009年9月20日 小猪

寻没
标题用了一个很幸福的句子,来自这期女主人寻没的一个相册名字。
寻没mosh(一个害羞不露脸的家伙)是留学在法国的一对情侣,他们在那里有一个小小的房子,一边上学一边过着自己幸福的小日子,他们在一起有7年了,问起他们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寻没给出的答案是:”结不结婚不重要,无论有没有这个形式我们都会在一起的:)”
mosh说30岁之前吧。

法国的美食
当问起法国的吃的,寻没觉得“法国菜理论上来讲是很出名的,有人说是唯一可以和中餐相比的。我认为,他们有他们厉害的地方,厉害到作为一个外国人根本想象不到那是怎么做出来的,可是就像中国的大厨可以用一把菜刀做所有的菜,而他们要用一套刀具吧,我说不好,但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他们平时吃的东西也挺一般的,也没那么多花样,真正高级复杂的法餐确实是很贵也很复杂的。中国人嘛,还是喜欢吃中国菜,所以吃来吃去还是中餐好吃。”

寻没的厨房
亲爱的我要为你做饭
小猪身边有一些留学回来的朋友,发现不管男女,一下厨都变成高手了。寻没却不一样,属于带艺留洋的,算是继承了妈妈的衣钵。在和mosh生活在一起,寻没一个人包办所有的家务。
“其实,做饭这个事情吧,好像没有一个具体的开始喜欢的时间,也没有跟谁学,我觉得是从小家庭的影响吧。我妈妈特别会做菜,小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我妈妈做菜特别好吃,因为我没有“不好吃的菜”的概念,后来慢慢长大了才知道,妈妈做饭一级棒啊。。有一次我一个小朋友家吃饭,回去就告诉妈妈说:终于知道XX为什么那么瘦了,要是我是他们家小孩肯定也很瘦的。。

我想如果有人教我做菜,就是妈妈教的吧,而且一定是从怎么开火和反复叮嘱别忘记关火之类开始的,依然从别忘记关火结束,即便是现在我每次打电话给她,她也要提醒我厨房用火用刀之类的安全,即便我告诉她很多次我这个炉子是用电的没有明火,她依然继续提醒。”

宫保
宫保鸡丁
在这里邀请寻没给我们推荐她的一个拿手菜,mosh推荐了宫保丁,因为这道菜有特别的意义:“其实我俩是网上认识的,然后我记得他说过喜欢吃宫保丁,但是很少有做的好吃的餐馆。然后第一次给他做这道菜的时候,他就爱上啦,而且觉得这是吃过最好吃的,嘿嘿。”

下面是寻没给的宫保丁攻略:
原料:
脯肉,花生青椒,干红辣椒(剪成小段儿),蒜末,花椒,姜末(可以用姜粉代替),葱末,郫县豆瓣,蛋清盐,料酒,生抽
步骤:
1、脯肉切丁,加入淀粉、蛋清、盐、生抽,腌一会儿。然后滑炒。关于蛋清,懒的时候就不加了,因为不做汤的时候我会觉得蛋黄没用就浪费了,所以就不加。可以在这里用蛋清,然后蛋黄可以做个汤:),
2、在锅里放一点点油,把花生放下去,像油炸花生米一样。建议是先把花生炸好,放凉之后再和其他原料炒,这样会脆。
3、青椒切丁,大小和脯丁差不多就好。
4、下面就开始炒啦。油热了之后,放入蒜末,姜末,葱末,花椒,郫县豆瓣,超香,然后放青椒,干红辣椒丁,稍微炒一下。然后把炒好的鸡肉花生都放进去,大火翻炒一下就好了。放入生抽和糖,盐根据自己的口味和不同牌子郫县豆瓣的咸度,如果需要就放。需要给的建议是,郫县豆瓣放一点就够了,建议自己再切碎一点,这样味道比原来要好。
5、基本就好了。可以出锅啦。

理想生活
“我的理想生活方式,貌似现在就不错,就是和他在一起,只是现在在国外有很多东西没办法实现。以后回国可能会更好吧。要是进一步理想的话,有房有车,不愁吃穿,不用工作…估计多数人都这么想吧= =。近期目标,让我瘦回去吧!”

最后,寻没说至少这辈子会每天给他做饭:)
小猪代表下厨房感谢寻没的分享,也祝寻没和mosh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