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预防电脑辐射的食物

2009年9月1日 小猪

大家都知道电脑辐射对人体有危害,但是科技的发展使得我们变得离不开电脑、手机等设备。在辐射源集中的环境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容易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体虚乏力、免疫力低下等,其癌细胞的生长速度比正常人快二十四倍。更多关于辐射的危害可以见百科的介绍

今天主要讲的不是辐射危害,而是说我们吃什么可以预防或者缓解辐射危害?

如果你懒得看下面,小猪概括地告诉你应该吃些什么:喝茶、海带紫菜、西红柿、西瓜猪血、黑木耳枸杞、还有各种蔬菜和水果等等
辐射

1 喝茶。 有研究表明,有喝茶习惯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茶中富含的茶多酚(50%)和脂多糖等成分可以吸附和捕捉放射性物质并与其结合后排除体外。

2 富含胶原弹性物质的食品。这一类的代表有海带紫菜海参,动物的皮肤、骨髓等等,因为食物中的胶原物质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涵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的肌肤的功能。

2、富含抗氧化活性物质的食品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可口菜肴,而且还具有防辐射损伤的功能。 新鲜蔬菜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蔬菜拥有“秘密武器” ——碱性成分,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3、具有排毒功能的食物。比如猪血、黑木耳等等。猪血的血浆蛋白丰富,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含辐射的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黑木耳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 立足。这一类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把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不给辐射物质留下丝毫立足空间。

4、明目类食物。这一类食物主要是针对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的都市白领、学生等人。计算机对视力危害很大,经常操作计算机的人应多吃些明目食品,如枸杞菊花、决明子。常喝菊花茶也能收到清心明目的效果,枸杞清肝明目,对保护视力也有很大好处。

5、补充番茄红素番茄西瓜葡萄等,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 E的100倍,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6、微量元素与其他营养素相互之间的关系也很重要,锌对许多营养素包括蛋白质与维生素的消化、吸收和代谢都有重要影响。当我们受到辐射损伤时,矿物质包括微量元素在内,过量或不平衡,均会产生不良影响。这一类的营养我们可以通过如牛奶、蛋、肝、花菜、卷心菜、茄子扁豆胡萝卜黄瓜番茄香蕉苹果等食物中得到补充。

最后,在网上还有人说,在电脑附近种一些仙人掌等植物,也可以减少辐射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