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2016年度榜单

2017年1月9日 颜小兽

2016年十大菜谱

很多年后,下厨房留给人们最多回忆的肯定是一个又一个菜谱,它们是美食、是生活、是你心中一段抹不去的回忆。有了@Jane-yy 的「二十一种饺子的做法」谁都可以在年夜饭的时候露一手,烘焙新手遇到@Tinrry甜悦 的「基础原味蛋糕卷」,想失败都难;2016年夏天我们不喝热咖啡和@0夏天0 一起做「冷泡(冷萃)咖啡」。

在2016年,厨友们在下厨房创造了20多万道菜谱,根据菜谱的做过数、用户评分、收藏数、浏览数等数据,并综合考虑创新性、原创性、指导性和趣味性,评选出下厨房2016年十大菜谱(排名不分先后),如果你还没有做过哪一样,一定要试试呀。

2016年内容贡献奖

每个优秀的菜谱背后都有一个天使般的厨友在无私奉献,坚持创建菜谱不简单,创建出高质量、受厨友欢迎的菜谱更是难上加难。

结合每位厨友2016年发布的菜谱的总做过数数,菜谱的创新性、原创性、指导性与品类的丰富程度,将下厨房2016年「内容贡献奖」颁发给今年菜谱被23595人做过的冇伱灬冇我啊呜511泳歌yanyanfoodtube等其他9位厨友获本奖项提名。

2016年最佳进步奖

“没有人生来就是好厨师,但Everyone can cook。”下厨房里很多人起初也只是厨房新手,但是经过不断学习、实践,现在的他们已成长为优质菜谱生产者,每个菜谱都被众多厨友跟做,备受好评。

厨友啊呜511很擅长做面包,这一年里,她创建了175个菜谱,做过数比2015年菜谱的做过数增长了9479个,平均每个菜谱评分8.8分。根据2016年、2015年菜谱数、做过数的差值,结合菜谱的创新性、指导性,将下厨房2016年「最佳进步奖」颁发给啊呜511烟火间Lucky荷Yvonne徐等其他9位厨友获本奖项提名。

2016年厨房问答之星

2016年下半年,下厨房推出了新的互动问答栏目:厨房问答。我们希望在这里每一个厨房疑惑都能得到好的解答。上线半年以来,厨友们共提出了17359个问题,有17949个厨友热心回答过问题,共收集到45614个答案,这些答案得到了134100个赞。

结合上线以来每位厨友在厨房问答的回答数量、获得赞的数量、答案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将下厨房2016年「厨房问答之星」颁发给厨友witchold晨晨姐的奶牛MomSunny_Kreglo手机用户晓雾秋萤等其他9位厨友获本奖项提名。

2016年最耐心菜谱作者

下厨房每个菜谱内都有留言等功能,当厨友们对菜谱有疑问时可以在这里提出。很多菜谱作者都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真的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好老师。leibaobao00在2016年自己的菜谱下回复了4829个留言,是今年的「最耐心菜谱作者」,泳歌冇伱灬冇我红叶99等9位厨友获得本奖项提名。

2016年最佳厨师长

厨友社倡导「以食会友」的聚会方式,让厨友从走到线下,发现美食与生活的无数种可能性。综合厨师长组织举办的活动次数、活动主题特色与社区反馈作品的情况,将下厨房2016年最佳厨师长奖颁发给青岛厨师长岚小新春殿w北京大福榆木小花生等9位厨友获得本奖项提名。


2016年最好学厨友

通过互相分享、切磋厨艺,厨友们在下厨房不仅记录了属于自己的厨房故事,也记录了时间流转中自己的不断成长。下厨房开设的厨studio平台,旨在为厨友们提供更加丰富的课程服务,让厨友们多一条途径成为自己想成为的“生活家”。

综合参与厨studio课堂的次数、积极学习不断在站内po出新作业的情况,将下厨房2016年最好学厨友奖颁发给用户:花开满树_grdp(参与厨studio课堂12次,作品279),流星飞舞lynn食光豆子他知道风从那边来等9位厨友获得该奖项提名。

2016年作品人气王

很多厨友做每一道菜都希望用一张作品记录下来,厨友间对作品的点赞传递着鼓励与支持,也是对作品的赞赏。红叶99 在2016年发布的作品平均每个收到了1613个赞,是今年的「作品人气王」,小白素食记录Sarah丁王光光光光等其他9位厨友获本奖项提名。

2016年勤勉记录奖

有人爱在朋友圈发自己的早午晚餐,而很多厨友更爱在下厨房这个美食的海洋里记录自己制作美食的内容。亦妈小厨坚持在下厨房记录着一大家子的丰盛三餐,这一年她发布了3455张作品,平均每天9张,获得今年的「勤勉记录奖」。苹果—MM小美-47柒月晨荷等9位厨友获得本奖项提名。


2016年美图种草机

下厨房市集的买家秀可谓各个精美,堪比专业摄影师,让人看了心中都无比长草,希望获得与Ta同款的商品。综合考虑2016年在市集写过的带图评价并分享到个人主页的数量与质量,风轻云淡的人生获得下厨房2016年「美图种草机」。胖球闪电猴赵笑momochi等9位厨友获得本奖项提名。




2016年最佳安利王

下厨房市集的东西玲琅满目,大家购买时总会参考一下之前买过人的经验之谈。尝试某件商品后,写下真实客观的评价,对其他人有着极大的帮助。

2016年,胖球闪电猴在市集留下了累加起来多达10591字的商品评价,且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是下厨房2016年「最佳安利王」(2015年的最佳安利王也是她,可能她真的是太爱写(买)写(买)写(买)了。能过冬的蝈蝈玲珑解语leibaobao00等9位厨友获得本奖项提名。

谨以此榜单感谢大家2016年对下厨房的支持和贡献,期待2017年,我们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