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遗憾?

2012年11月7日 Pan小月

山楂,沉闷的秋冬季节里一抹亮丽的红色,然而作为水果,它却是个尴尬的存在。“甜蜜多汁” 这样经常被用来形容水果的词汇,和它从来挨不上边。圆滚滚的山楂有着迷人的红色外衣,和酸涩的果肉,这多少让人感到遗憾,这样漂亮的小红果子,却并不拥有能令众生倾倒的好味道。

但总有例外。我的同事泡泡嗜酸,山楂对像她一样的人来说,就是绝妙的美味水果。下厨房办公室所在的小区,每到秋天,四处可见一株株坠满果实的山楂树。这些树上的果子,比市场里卖的好吃许多倍。它们颜色鲜艳,个头很小,果肉脆嫩酸甜;而市场里买来的山楂,像小乒乓球似的颗颗巨大,肉质却粉粉的,吃不出多少甜味,酸得让人直皱眉。

山楂的好处却是很多的,其中最著名的,便是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它能扩张和软化血管、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还能活血化瘀、抗癌防衰老。众所周知,山楂还是开胃消食的利器。哦对了,还有一点你可能不知道,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因此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好处这样多,却又受不了将其作为水果生食?好在我们有下厨房。为了解决我爱山楂却食不得的苦恼,果断搜索“山楂”,精心挑选并实践了几种山楂的处理加工法,强烈推荐给大家,从此告别山楂的遗憾。

山楂酒】(查看做法)
山楂泡酒,香气十分馥郁,加人冰糖后甜蜜势不可挡,是我泡了这么多种水果酒后,至今为止最喜欢的一种。

【炒红果】(查看做法)
老北京传统小吃,原料和做法都很简单,请一定要试试看。链接内有去山楂核小妙招哟,还可以用微波炉制作。

【冰糖山楂(查看做法)
冰糖葫芦的无签子版本,一次做一大盘,嘎吱嘎吱咬着吃,糖葫芦爱好者必备,那叫一个晶莹剔透啊!

【糖山楂条】(查看做法)
开胃生津的小零食,天气越来越冷,窝在被窝里看电视时不知不觉就抓起薯片吃?打手!做些山楂条吧。

山楂综合果酱(查看做法)
旧时人们为了保存水果,将其做成果酱,现在即便是新鲜水果再也不缺乏的日子里,DIY达人们依旧乐于自制果酱山楂酸甜可口,配吐司味道一流。

更多以山楂为原料的美味零食,请戳精选菜单【酸甜小红果,最爱是山楂】 ^_^

这篇文章来自下厨房

^_^ 部分图片来自昵图网。
下载下厨房移动客户端,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