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也抵不过一个人,八脚的浪漫厨事

2012年8月23日 王洋

你们都去征服全世界吧,
我只想征服一个人的胃和心!

—— 八脚

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系着围裙,趁着清晨的阳光满屋,为心爱的女孩准备丰盛而健康的早餐,不管是一天、一年还是一辈子,对于八脚而言,还有什么能比这件事更浪漫呢?下厨房的男生很有魅力,他们把做饭看成是专业的挑战、自我的实现,和平静内心的最好方式。

我想八脚的厨房一定是个浪漫的地方:迷迭香遇到羊排,酱油亲吻五花肉烤箱微波炉相敬如宾,菜刀和案板迸发爱的火花,食盐和砂糖在调味罐里拉着手看日出日落,谁又能想到腼腆的小砂锅一直暗恋电饭煲里的大米小姐。


八脚做的鹌鹑蛋红烧

八脚食堂的主人张宇,25岁的舟山人,曾经是华师大的学生会主席助理,现在是上海文化部门的公务员,有正义感,忠诚可靠,还很萌。抛开这些标签,我认识的张宇,只是一个浪漫的厨子。

从小就有下厨经历,不会嫌烦,并且引以为傲,好不容易盼到拥有了自己的厨房,就开始迫不及待地置办行头。但要说真正开始自己的“厨子之路”,八脚说,确实是从使用下厨房网站开始的。他真诚地告诉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下厨房,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虽然相隔万里,不曾谋面,但可以相谈甚欢 。“你看沈纯洁早餐,她一定是个可爱的人。还有乱子,为了糖尿病的父亲不断努力着,多感人。还有晚来,我们上海帮的杰出代表呀!” 八脚熟悉在下厨房碰到的每一个好朋友,每一个值得珍惜的浪漫时刻。

初次见到八脚是在新天地,他说有女友陪同,因为女友在国外留学,平时聚少离多,难得在一起,所以形影不离。璐璐小姐(下厨房ID:Maricao)笑容甜美,可爱大方,是我看第一眼就觉得亲切无比的女孩。本来说好要采访的,结果变成了我们两个女孩子的谈心大会。八脚张罗点菜,想着女友的素菜,又顾着我的甜品,照顾周到,但目光就没从璐璐身上离开过。

八脚说,璐璐是他的高中师妹,但由于不在同一所大学,所以直到一年多前,两人才在高中的上海校友会活动上相遇并相爱,顺利完成了学长追学妹的“使命”。璐璐告诉我,他给的浪漫是真的让人满心幸福,很感动,又温馨。“记得有一次他为我准备的礼物,是26张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上有一个单词,这个单词代表着与我们相关的某件事,比如第一次看的电影、第一次旅游的地方、我喜欢的食物等等,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加在一起就是26个英文字母,而且每一张明信片上都有他亲手画的插画。他记录着关于我们的一切,这种浪漫让我觉得既惊喜又踏实。”


八脚做的:嫩迷迭香羊排、蒜蓉甜豆牛柳、菠萝油条、清鲳鱼

爱做饭的八脚经常邀请朋友来家里聚餐,手艺渐渐出了名,偶尔会被朋友请去掌勺。八脚说他最受不了的就是厨房不整洁,所以去朋友家做饭,还会顺带帮人进行厨房大清扫,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厨子。最重的是,无论去多么简陋生疏的厨房,他都可以应对自如,似乎只要是厨房,就是属于他的领地。我想,这大概就是厨子与生俱来的归属感,对厨房莫明的亲切。

璐璐因为总在国外,无法经常吃到八脚做的饭菜,有时也会抱怨,说“朋友都说你男朋友手艺真好,真羡慕。但我只能笑笑,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那些菜是什么味道,反而是你的朋友们比较清楚。” 八脚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郑重地对璐璐说:“这些菜,以后全都是你的一日三餐。他们只有一次品尝的机会,而你,是一辈子。”

这个大男孩骄傲地宣布:“你们都去征服全世界吧,我只想征服一个人的胃和心!”

> 八脚的下厨房主页

这篇文章来自下厨房 ^_^
下载下厨房移动客户端,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