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58」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2012年8月20日 颜小兽


8月23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今年的“中国情人节”——七夕。七夕原名“乞巧节”,在这一天的晚上,姑娘们穿针引线做女红,来祈求自己心灵手巧、拥有美好的爱情。七夕来源于牛郎与织女在农历七月七日通过鹊桥相会的传说,也因此被认为是中国的情人节。观察牵牛星与织女星的位置,也是古人了解“秋天到来”的方法。当织女星上升至一年中的最高点,与牛郎星遥遥相望之时,往往秋雨阵阵、天气转凉。这个时节早晚温差变大,许多人会沉浸在未消的暑气中,而被突如其来的降温打得措手不及,容易感冒。因此这段时间大家需要格外留意天气变化,适当增加衣物,尤其是夜间睡觉小心别着凉了。本期周刊推荐一道既甜蜜又适合秋季滋润的甜汤给大家。

冰糖百合银耳

1、洗净切块,银耳百合用温水泡半小时左右;
2、锅中加水,加入银耳百合枸杞、冰糖,小火煮15分钟以上即可。
如果想把银耳煮得黏黏的,需要煮的时间长一些,枸杞和冰糖可以最后再加。
润肺抗燥】菜谱大全:http://www.xiachufang.com/category/30053/

时令蔬菜和水果

南瓜花生番茄茄子、莲丝瓜冬瓜苦瓜豇豆空心菜油麦菜茼蒿、新鲜莲子、新鲜百合青椒
葡萄子、龙眼、西瓜香瓜哈密瓜李子、杏、香蕉芒果、山竹、火龙果

菜谱菜单推荐

【清润南瓜糖水】
南瓜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治咳止喘,是炖甜汤的好食材。

【南瓜鸡肉饭】
南瓜煮了糖水,吃不完的用来焖米饭吧!味道绝佳的美味一锅端。
【糖醋脆皮豆腐】
脆了的豆腐皮,吸附着浓浓的糖醋酱汁,咬一口下去,鲜美喷涌而出!

【家的味道征稿选登】谁的心底都有一碗面,让你暗自揣摸它的滋味

豆角焖面再家常不过,每当做它的时候,总会想起母亲对我的叮嘱:别忘放一勺甜面酱,很提味的。曾记得母亲是如何做豆角焖面的。我站在她的身后就这样安静地看着。多年后在记忆的转角想起来,依然是柔软的温暖。全文:/article/5398

我们试着每周用邮件告诉你一些关于北半球的时令食物、以及一些厨房小知识。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可以到下厨房里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每周用邮件收到我们的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