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53」白粉墙头红杏花,竹枪篱下种丝瓜

2012年7月2日 颜小兽


夏季的餐桌,少不了清凉滋补的丝瓜。除了丝瓜肉可供食用之外,丝瓜子、丝瓜根、丝瓜花等均可入药,有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丝瓜络还是很棒的清洁用品。丝瓜无论清炒还是煮汤,清淡的味道总觉得有点吃腻了?多雨的季节,潮湿闷热,适当吃点辣很不错。试试这道剁椒口味的丝瓜吧。

剁椒丝瓜炒蛋

1、锅内倒油,放入姜末爆香,倒入鸡蛋液,中火熟后盛出待用;
2、利用锅内剩下的油,放入剁椒爆香,再放入丝瓜块翻炒均匀;
3、放入之前好的鸡蛋,往锅里倒适量的豉油;
4、将鸡蛋用铲子弄成和丝瓜大小相仿的块,翻炒至丝瓜变软即可;

更多【丝瓜】的新鲜吃法:http://www.xiachufang.com/category/454/

时令蔬菜和水果

丝瓜冬瓜苦瓜南瓜豇豆毛豆扁豆毛菜、空心菜、卷心菜、西红柿
荔枝葡萄西瓜杨梅李子、杏、枇杷香蕉芒果、龙眼、子、哈密瓜

菜谱菜单推荐

【快手冰镇泡菜】脆爽好味的冰镇泡菜超适合夏天,快来做一瓶吧!
【自制咸蛋黄】蛋白用掉了,蛋黄怎么办?变身咸蛋黄,超简单。
【葱油面】无敌好吃的自制葱油,拌面一级棒,懒得做饭时葱油面最方便。

【厨房故事:妈妈的味道】

duty是下厨房一名活跃的厨友,她有一个五岁的儿子,叫菜包。我们常常能在duty的下厨房主页上,看到她为儿子精心烹制的美食。借由这次对duty的采访,我们为五岁的小菜包写了一封信:/article/5372

我们试着每周用邮件告诉你一些关于北半球的时令食物、以及一些厨房小知识。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可以到下厨房里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每周用邮件收到我们的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