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49」蕹菜抽青玉,葱根结水晶

2012年6月4日 颜小兽


蕹菜(wèng cài)就是空心菜,中空而脆,夏季生长。这是一种碱性蔬菜,含有钾、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可降低肠道酸度,对防癌有益,还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空心菜可入药,能解饮食中毒,清热凉血。空心菜用各种做法都很好吃,尤其是一道腐乳空心菜颇经典。

腐乳肉丝炒空心菜

用料:空心菜梗200g、里脊肉100g、豆腐乳半块、蒜片少许、料酒少许、生粉1小勺、胡椒粉1/4小勺、生抽1/2小勺

1、里脊肉切丝用所有调料拌匀腌制5分钟;菜梗洗净切长段;腐乳压碎;
2、锅内烧热油下肉丝滑炒变色盛出;
3、用锅内的余油煸香蒜片,下菜梗翻炒半分钟;
4、倒入腐乳和肉丝翻炒1分钟即可出锅。

更多【空心菜】的新鲜吃法:http://www.xiachufang.com/category/1213/

时令蔬菜和水果

空心菜芦笋毛豆蚕豆豌豆丝瓜苦瓜油菜茭白、新鲜百合苋菜茼蒿
樱桃杨梅芒果菠萝桑葚、山竹、杏、哈密瓜

菜谱菜单推荐

【爽口簑衣黄瓜】蓑衣刀的切法不仅好看,交织层叠的黄瓜吃起来口感更丰富。
【苦瓜酿肉】和肉搭配能很好地降低苦瓜的苦味,这道菜没准让你就此爱上苦瓜
【舌尖上的中国】下厨房第一时间整理的菜单,在微博转发近万次了!绝对值得收藏。

厨房故事:【我流浪过的五个厨房】

从兰州到斯德哥尔摩,再到伦敦,在这个世界上,李妙生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厨房。伦敦暴乱时囤了好多食物躲在厨房,一边做饭一边看骚乱的报道。明明身处险地,却在厨房里找到了难得的安稳。李妙生的厨房故事:/article/5339

我们试着每周用邮件告诉你一些关于北半球的时令食物、以及一些厨房小知识。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可以到下厨房里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每周用邮件收到我们的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