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浓情七夕厨房蜜意之情迷中餐

2009年8月18日 小饭

玉米排骨汤s果盘s

倘若传统的你们不爱吃西餐,那么这款中式配餐则非常合适。餐前汤就选择玉米排骨汤吧,润口清甜不油腻,无可挑剔。记得要先放排骨再放玉米,先大火煮开再小火煨汤。

腊味煲仔饭s鱼柳酸菜煲仔饭s香菇煲仔饭s

主食推荐煲仔饭米饭散发的独特香气无论是搭配肥美香浓的腊味,还是风情万种的酸菜,抑或是劲道的牛腩以及嫩滑的虾仁,相信色泽味道都是完美的。煲仔饭的要点在于米要选好、时间要把握好。最好是晚稻的瘦身米,米和水的比例是1:1.5。关掉火后要留15分钟的焗饭时间,千万不要开盖偷看哦!不然饭就生了,心急吃不了好煲仔饭嘛!

美美地满足感过后再有一个缤纷果盘那就是锦上添花了,发挥你的创意让你们喜爱的水果经你魔力的手而变得特别吧。不会做花样也没关系,只要摆放整齐漂亮同样赏心悦目。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相克的水果摆在一起,不然不仅水果的美丽外衣可能会被破坏掉,而且食用后会对身体有害。还有切记吃水果一定要在饭后半小时以上。

好了,一份中式大餐华丽丽地完成!这个七夕就是要让TA惊喜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