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食与爱的一再坚持

2012年1月15日 Pan小月

【下厨房android客户端新版在应用汇首发】 或者点这里下载
特别感谢:应用汇——最贴心的Android应用商店

【下载下厨房iPhone客户端新版】

2011年7月底,下厨房android客户端发布;2011年9月初,下厨房iPhone客户端发布。在下厨房网站上线十个月的今天,两款移动客户端都有了重大更新。一直以来,并没有为我们的客户端写过太多文字。在几乎没有什么推广资源的情况下,iPhone客户端接二连三地跻身App Store中国区生活类免费榜前三甲;android客户端获得了豌豆荚设计奖。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说下厨房真的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就,都是因为有你们。

关于移动客户端,设计师坚持不做首次开启时的使用引导。用Tony的话来说:一个简洁优质的产品,不应该需要说明书,假如用户有需求,自然会去一一发现我们的功能。在下厨房博客上,我们只分别在两个客户端刚上线时,写过两篇博文:《下厨房移动第一站–android客户端》《把美食与爱装进口袋》。在那之后,两者都经过了数次改版,随着功能的丰富,我们选择在今天这个日子,来向大家重新介绍她们。以下截图以android客户端为例。

下厨房菜谱或许不是最大最全的,猫肉狗肉这儿一定没有,但下厨房是最真诚有爱的。这里有近十万菜谱供你浏览查询,每一道都经过资深美食爱好者精心编辑。每天都有上万名厨友在上传分享他们的美食作品与心得。在这里,你一定可以找到心仪的食谱、和你口味相近的厨师朋友。

在移动设备上,我们结合具体的使用场景,给喜欢亲自下厨的你定制了一些贴心功能:

【购买清单】
凡事如果事前有准备,行走江湖就会变得游刃有余。下厨房的移动应用,可以根据你要做的菜谱,把它们列入购买清单,清晰区分主料和辅料,从此逛菜场更有效率、更有趣。这个功能是可以离线使用的。

【横屏浏览】
下厨房首创步骤横屏浏览模式,将手机横向放置,步骤做法字体变大,界面简洁利落,横向滑动操作很顺手。在厨房做饭时参照使用更方便了。

【拍照上传】
辛苦地照着菜谱做出来的佳肴,想要记录一下?现在这将变得非常简单,直接使用下厨房的应用,将你的作品上传到菜谱页面,还可以同时同步到新浪微博、豆瓣、QQ空间。一年下来,看看自己又学会了几道菜。

【个人主页】
新版本中我们有了美观的个人主页,可以方便地将你上传的菜展示给朋友们看了。还能看到厨友们都做了什么,有喜欢的赞一下,留言互动体验也很棒,让厨艺流动起来。

【个性化推荐】
“喜欢这个菜谱的也喜欢”功能,有针对性地为你推荐更多高品质菜谱。将菜谱页面向左轻滑,希望你能从中发现惊喜。

此外,搜索很方便,满足大部分爱好者寻找菜谱的第一需求。当然还有方便好用的收藏功能,点击“同步”便能将手机上的收藏,与网站上的收藏合二为一。未来的版本会响应大家的要求,增加更多实用的细节。我们希望这是一款与众不同的应用,她有简洁的设计、实用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她有真诚有爱的文艺情怀。

【下载下厨房android客户端新版】
【下载下厨房iPhone客户端新版】

前天下厨房刚刚开了不算年会的年会,感触颇深,截图留念。这个团队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真心地期望:下厨房对美食与爱的一再坚持,能传达到各位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