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饭岛奈美的LIFE食谱书

2011年12月20日 Pan小月

关注下厨房的朋友,一定不会对饭岛奈美陌生。引起人们强烈共鸣的《海鸥食堂》《深夜食堂》、《东京铁塔》、《南极料理人》等影视剧,其中那些温情美好的食物,都是出自饭岛奈美之手。大家都说,饭岛奈美是个“一看就知道做饭很好吃”的人,让人非常有亲切感,大家觉得呢?

对她还不了解的朋友,不妨先去看看这篇饭岛奈美的专访

饭岛奈美出版过许多食谱书,其中有一套以《LIFE》作为书名的,在日本已经出到了第三册。第一册《LIFE家庭味:一般日子也值得慶祝的料理》在2011年5月出版了台湾版。已经有许多内地的出版社注意到了这套书,相信不久的将来,简体中文版也会陆续和大家见面。

小编前阵子从台湾代购了《LIFE家庭味》,爱不释手!书中介绍的料理都是日本家庭常见的,照片让人好有食欲,步骤更是惊人的详细!还收录了几篇日本著名作家(比如谷川俊太郎、吉本芭娜娜、重松清)的美食散文。而且啊,不愧是常常和影视剧合作的料理设计师,饭岛奈美为书中的每一道菜都设定了情境,是在什么样的故事背景下,要做这道菜来吃,想得很充分,更加让人感受到她制作食物的用心。

很想将整本书的内容都分享给大家,但又舍不得拆开了扫描,最后决定用相机一幅一幅拍下来。可设备和环境都不够专业,拍下的照片实在不好看,小编非常发愁。正在这个时候,发现了豆瓣上的秋色波连波有一个相册,里面都是从饭岛奈美网站上精心收集而来的照片!于是迫不及待征求同意之后,发上来给大家看!

以下只筛选了一部分日文版《LIFE家庭味》的料理照片,更多可以去秋色波连波的这个豆瓣相册看。据小编观察,台湾出版的这一本,连排版都是和日文原版一模一样的!这篇文章中每幅照片的小标题,是台版的译法;附带的料理做法,并不是饭岛奈美的菜谱,而是下厨房的厨友们的方子,也能做出毫不逊色的日本风味,提供给大家参考。

两人份的早餐像国王一样吃早餐

p1296452309

褒奖孩子的日式块(日式炸鸡块的做法
p1296452483

忙碌时刻的亲子鸡肉盖饭(日式亲子丼的做法
p1296463094

爸爸的拿坡里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的做法
p1296452101

朋友来访时的蛋包饭(下厨房最受欢迎的蛋包饭做法
p1296453192

运动会的饭团(日式三角饭团的做法
p1296453638

家庭味布丁焦糖布丁的做法
p1296453034

妈妈的松松饼pancake的做法
p1296452574

厨房小帮手的高丽菜卷(日式圆白菜卷的做法
p1296462593

《海鸥食堂》的姜烧猪肉姜烧猪肉的做法
p1296453116

休假日的爸爸咖喱日式咖喱鸡肉的做法
p1296452975

宵夜的焗烤通心面(焗烤通心粉的做法
p1296463021

《LIFE》系列1、2、3册的封面

饭岛奈美的日文网站,内有非常详细的书籍介绍,和超多她的食谱。

这篇文章来自下厨房美食生活杂志,更多菜谱信息欢迎来下厨房www.xiachufang.com逛逛。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