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24」秋入小城凉入骨,无人不道柿子熟

2011年11月7日 Pan小月

秋天,新鲜的柿子相继上市,从深红色到酱色,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中国传统医学认为柿果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所以柿子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内外痔疮患者的天然保健食品。

柿子奶酪球

1. 熟透的软柿子洗干净,挖出里面的果肉
2. 挑出里面的柿子舌头,我是一边挑一边吃的
3. 筛入普通面粉
4. 揉成不黏手的面团
5. 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6. 将马苏里拉奶酪切成方块丁
7. 20分钟后将柿子面团揉成长条均等切成小块
8. 将小面团用手掌压扁,再用手指推开,把马苏里拉奶酪丁放到中间
9. 用面片包裹住奶酪,一定要裹严,用手捏实接口,不能有缝隙。
10. 将裹着奶酪的小球球用手掌揉圆
11. 锅中坐油,油要多放一些,油热后放入奶酪柿子团,用小火炸制表面焦黄就可以捞出了

其他时令菜谱

【驻颜乌发茶】四季中,秋冬脱发最为严重。制作一罐健康好喝的秘制驻颜乌发茶吧!

【紫菜虾皮南瓜汤】暖胃又营养的滋润进补汤,能让人既暖和又补充水份。

【红豆栗子磅蛋糕】有栗子与红豆,是适合秋冬的暖身蛋糕

【黑豆凤爪汤】秋冬重在养肾,可多吃黑色食物。

时令蔬菜和水果

荸荠、山药芋头白果板栗红薯秋葵茭白南瓜茄子
柿子、红山楂、秋苹果木瓜葡萄

「daisy的猫食堂」新手上路必杀:改良版泡椒酸辣土豆

插画师daisy的漫画菜谱正在下厨房博客连载!贴心又实用的经验谈,加上可爱的画风,做菜变得更有趣了。本周为大家推荐:酸辣土豆丝。简单家常菜要做好还不容易呢,新手一定要看哟!
完整漫画菜谱:/article/5136

我们试着每周用邮件告诉你一些关于北半球的时令食物、以及一些厨房小知识。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可以到下厨房里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每周用邮件收到我们的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