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11」我只有这点本事,“豆”你开心

2011年8月8日 Pan小月

下厨房周刊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农历七月初七(今年的8月6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七夕节。约上TA,牵小狗、逛河滨,吃碗芒果冰。“我只有这点本领,逗你开心。”简简单单一道小食,甚至有些许胡闹意味,也许胜过世间最动人的情话。

豆你开心

小西红柿切开后去籽
填上豆陷就好了

更多七夕菜谱

【玫瑰饭团】既然是节日就要有好吃的,中国的节日更要尽全力用上咱老祖宗的穷讲究,比如百合——百年好合;莲子——连着生子(好像跟国家大计有点冲突哈哈);红——既是红火的日子也是早生贵子;红豆——红了不说还特逗;糖桂花——嘴甜还长得富贵像花那么漂亮。

【香辣肉松花朵包】给情人使点坏,捣捣蛋给点不一样的惊喜,做个面包请TA吃,是辣的喔!

【煎牛排配菠菜土豆】牛排土豆,灰常滴省事儿,又粉有“情人节”的气氛,绝对能讨老婆大人的欢心!

【紫苋菜汁凉皮】七夕节两人份的浪漫小吃

更多时令食材

南瓜青蒜苦瓜黄花菜空心菜丝瓜茄子冬瓜罗汉果、新鲜莲子茼蒿豇豆毛豆苋菜莴苣番茄、莲黄瓜玉米绿豆花椰菜洋葱、辣椒、荠菜油菜芹菜瓠瓜
荔枝、李、葡萄西瓜、龙眼、香瓜香蕉蓝莓蔓越莓牛油果

胡子&阿子:厨房是幸福的最后堡垒

下厨房周刊

本期周刊想与大家分享胡子&阿子这对眷侣的厨房故事。胡子与阿子最近联袂出版了两本饮食书,胡子的《胡吃乱想》和阿子的《灶下书》,对夫妻俩自小开始的吃货生活做了一个阶段性总结。他们说——厨房是幸福的最后堡垒。在七夕情人节的当下,他们的厨房与爱,格外引人羡慕。
阅读文章:/article/5069

我们试着每周用邮件告诉你一些关于北半球的时令食物、以及一些厨房小知识。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可以到下厨房里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每周用邮件收到我们的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