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厨房周刊007」家家瓜架傍篱搭,满架黄花满架瓜

2011年7月8日 Pan小月

下厨房周刊007

有风俗说是立秋后的丝瓜吃不得,会掉头发,正确与否尚未定论。不过丝瓜性寒,最宜夏天吃,四时风物与季节都是相配而来的。夏天正是丝瓜生长的季节,院内或墙边的丝瓜疯长一片,丝瓜叶藤藤蔓蔓,郁郁葱葱地交缠在一起,满眼都是凉凉的绿意。搬只竹椅,在丝瓜架的绿荫下,或喝茶,或读书,或闲谈,看一条条丝瓜缀着明黄花朵,在风中摇来晃去地荡着,是很舒心的享受。

丝瓜炒虾仁

去壳去线,用少许小苏打抓匀后,放置四十分钟;取出用流水不断冲洗至虾仁发白;放入盐、料酒、精和适量蛋白,拌匀后用油封面,放入冰箱腌二小时
2.丝瓜去皮切滚刀块
3.锅内热油,下姜片,葱段炝锅,下虾仁迅速炒至变色后迅速起锅
4.用余油将丝瓜炒变色,下少许盐、放入做法三的虾仁,迅速炒匀后即可起锅装盘
查看细节

更多时令菜谱

【凉拌毛豆】毛豆上市的旺季,煮上一盘盐水毛豆,喝上一杯啤酒,夏夜消暑:)

【海米冬瓜】冬瓜历来被视为减肥上品,有”减肥瓜”之美誉。冬瓜中的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的氨基酸。

【荷叶冰粥】荷叶有消暑的功效,很适合在夏季用来做汤,煮,或当茶饮。

【豉椒鳝鱼】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很适合夏季使用。

更多时令食材

丝瓜冬瓜空心菜茼蒿豇豆毛豆苋菜莴苣番茄、莲黄瓜茄子玉米绿豆花椰菜洋葱、辣椒、荠菜油菜芹菜瓠瓜
杨梅、山竹、青梅、六月酥荔枝覆盆子榴莲西瓜香瓜香蕉芒果、杏、李、

达人采访:薄荷糖小姐Mint

达人采访Mint

说起爱做饭的姑娘,在我的印象里,是低眉顺目、笑容甜美、系着小围裙在厨房忙碌的安安份份的女孩儿。这个化着小烟熏,头发随意披散着,穿着短裙和高跟鞋的清瘦姑娘,怎么会和厨房有关?在华灯初上的夜里,她几乎可以用“烟视媚行”来形容。这样的姑娘,是如何走进厨房,拿起锅勺和锅碗瓢盆柴米油盐打交道的呢?

采访全文:/article/5052

我们试着每周用邮件告诉你一些关于北半球的时令食物、以及一些厨房小知识。如果你喜欢这些内容,可以到下厨房里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每周用邮件收到我们的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