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同一道菜-没有奶油的奶油炖小生

2011年3月29日 小饭

奶油炖小生

嗨!我是小饭。还记得我们上周的约定吗?周末在不同厨房做同一道菜-叫我如何不爱奶油小生

有的人,身边人换了又换,在别人看来,却也无非是一个模样。不知这现象是否能成为一条定律。也许当局者迷,旁观者总能看出端倪,他的历任都是五官精巧的瘦小女生呀,除了奶油小生她也没别的爱好了啊……

若干年后回顾历史,做个合并同类项也许能发现,即使BCDEFG有着某种程度上的相似,却也无法撼动A在心中的地位。而A,许是错过,许是痛苦,许是遗憾,许是纠结。

在做这道奶油炖小生时,超市的淡奶油正巧断货,于是买了炼乳。菜做到一半,调白酱汁时才发现家中没有黄油,就用了普通的食用油替代。成品虽然也清甜地散发奶香,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两碗汤喝下,终于明白奶油炖小生,奶油才是这道菜的灵魂呀!更何况炼乳、食用油,谁心甘情愿成为备胎?哪个人的气场不是唯一?

得闲炒饭奶油小生自是有其魔力,萝卜白菜却也各有所爱。比如……有人就爱炒饭。想起了电影《得闲炒饭》,据说在粤语中炒饭=make love,于是,电影的意思是有空就出来make make love啦!小饭没有去考证这个说法是否准确,姑且认为就是这样吧。仔细想想倒也觉得形象,各色食材源于三界,几世轮回后在厨房相遇,那么骄傲却又不甘寂寞,于是水乳交融,沾上彼此的气味,貌合神离。

庄雅婷老师说:“情圣不过是女性主义者,他热爱女人,善待女人,只不过他爱的不仅仅是一个女人而已。他是最温柔体贴的情人,无论在床上还是床下,他一生的最大成就就是可以让每个女人都感觉被爱。他就是热爱女性,热爱爱情,把整个人生当糖吃。即使是到了有心无力厌倦花丛的时候,也能找到一个愿意成为他的终结者的女性崇拜者……他其实真的是糖,是人生中甜蜜的章节,前提是,你不要闹着和他们结婚。而在很多人心里,这种想法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们的得到和付出,都要算账的。”

要说情圣,米饭是当之无愧了。他爱着鸡蛋的同时也跟三文鱼暧昧,要说他花心还真是有欠公平。跟鸡蛋的恩爱看起来天经地义,可没有三文鱼的日子总是太过无聊,数十年如一日谁不容易心生厌倦呢?外加身边总有性感的腊肠,冶艳的培根,御姐菠萝和小萝莉玉米,再怎么理智周旋其间也无法冷酷到底吧。

三文鱼炒饭

与温和的鸡蛋不同,三文鱼这等烈女子怎能忍受自己一心一意爱着的米饭身边还有不止一个的“别人”?她唯有借料酒浇愁,每日宿醉,在黑胡椒的怀中沉沉睡去。三文鱼炒饭,干柴烈火,百转千回,来自Kat Prince

面对同样的米饭鸡蛋可以得过且过,三文鱼却非要个一清二楚的结局。最好命的当然是米饭,enjoy了不同的精彩。就像同一道菜,不同的做法碰撞出火花感觉是那么奇妙。垂涎寻没的辣子鸡后也可以尝试着做ran的版本

活动的接力棒现在交给你啦,本周末同一道菜想做什么?来这里参与讨论,或是在新浪微博给我们留言,你是重要的内阁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