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肠胃不好应少喝粥

2011年1月23日 Michelle

porridge M的肠胃不好,主要是学生时代的压力负荷所致,工作后不太规律的饮食作息让肠胃更加脆弱,再加上“减肥”这座大山压着,实在是觉得很对不起自己的胃……每次肠胃不好的时候,闺蜜总会很贴心地说吃稀饭最好,可是其实这是一种误解。除了急性胃炎的病人可以喝几天让胃休息一下,其余的人都不应该多喝

小时候妈妈教导说吃东西要细嚼慢咽,除了样子好看,还是因为这样可以使食物和唾液相混合,以便食物到胃里更容易消化。而喝的时候无法细嚼慢咽,食物也无法与消化液均匀混合,反而不利于消化。另外,由于稀饭水分多,口腔和胃肠等分泌的消化液会被稀释,食物就不会及时消化。加上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胃的运动会更加缓慢,这样进一步加重了胃的负担。因此,相比较喝,吃干饭时细嚼慢咽反而会促进消化,保护肠胃功能。

像M一样肠胃不好的筒子们可以选择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面食,比如面条馄饨、花卷等,如果非要也可以多加些料,比如烹制成健脾胃的山药粥营养丰富的五谷杂粮粥,或是酌情添加鸡蛋、肉末、茸、碎菜等调味,增加营养。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筒子们得养好身体再向钱看呢!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