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蜗居ING—怎样吃泡面不发胖

2010年12月10日 Michelle

enjoyinstantnoodles1

又到周末,北风呼呼又没有男朋友暖手的人一般都选择窝在家里。周末的好处在于允许你心情糟糕到什么都不想做,或是有大把时间赶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报告,甚至是为了某一两款游戏到废寝忘食……一般这个时候,M就会囤些方便食物,比如方便面饼干面包牛肉干之类的。

还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特别爱吃方便面,大概是在家吃惯了好的,就都爱吃这种“垃圾食品”,到了冬天寝室的JMS就一人买了一箱方便面,各种口味换着吃,听着隔壁宿舍的人抱怨“好冷啊,真不想出去吃饭!”的时候我们宿舍就其乐融融地烧水、泡面,开始了“蜗居”生活。说方便那是相当方便,尤其是看肥皂剧剧情拖着一集又一集的时候,有了方便面可以窝上一整天,早上泡着吃,中午洒点调料干吃,晚上煮着吃,感觉还相当良好。不过副作用也相当明显,一个冬天下来小蛮腰就基本不见了,痘痘也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

一包方便面究竟能让你胖多少呢?曾经有一家杂志做过调查。在发胖前五名的争夺中,令人诱惑难当的香菇面、泡椒牛肉面、老坛酸菜面、香辣牛肉面都榜上有名。其中一包香菇面的热量是552千卡,泡椒牛肉面的热量是535千卡,老坛酸菜面的热量是522千卡,香辣牛肉面的热量是512千卡……而这些面大多数只有85克而已。筒子们大概对这个热量没概念,举例来说100克巧克力派的热量是422千卡,而市场上热量最低的西红柿鸡蛋面的热量440千卡也要高于它。

怎样吃泡面不发胖呢?M家的老妈说如果非要吃方便面,先把方便面煮一下,把水滤掉,这样可以滤掉面油炸的时候的各种油脂和添加剂,然后千万别用配送的调料,而是用家里厨房里的调料烹饪,还可以加上各种菜啊鸡蛋什么的。这样吃相对来说是比较健康的,可是方便面就不方便了呢。有没有更简单易操作的办法呢?M作为“深藏不露”的资深宅女,为了这个目标可是很努力地在网上搜刮了各种办法,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enjoyinstantnoodles3

1、放调料不放酱包

酱料包一放,瞬间香味四溢,确实很诱人,可是酱料包90% 以上都是油脂,油炸面块含油量也高于标准量20%,所以吃面不发胖只能牺牲酱料了。

2、我只吃面不喝汤

还记得韩寒比下那个特爱喝方便面汤把别的兄弟的面汤都搜刮过去的军子吗?M宿舍以前有个女生版的,嘿嘿。面汤确实很香浓,如果是寒冷的冬天更让人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但是吃方便面还是不喝汤的为妙,因为盐分过高。每个人每天盐分的摄入量应当不高于6克,方便面和料包中的盐含量加起来是标准量的1.8倍。至于盐分摄取多了就爱喝水,尤其是晚上,容易引起水肿。

3、番茄吸油味道鲜

如果说发胖的罪魁祸首是油脂那只要把油吸掉就好咯。先把面加上调料泡个2分钟,然后把番茄切成薄片丢进去,搅拌搅拌继续焖着,2分钟后吧番茄捞出即可。番茄具有极强的吸油效果,方便面油腻腻的感觉就一下子都不见了,据说这个方法可以方便面油脂含量下降15%呢。而且泡过番茄方便面吃起来有种微酸的感觉,令人胃口大开。

enjoyinstantnoodles2

4、蔬菜吸油效果好

番茄吸油属于同一原理的是白菜之类的时令蔬菜,很方便,只要洗干净厨房里的几片蔬菜叶子丢进去就可以了。把白菜覆盖在面上,吸走经冲泡浮起来的油脂,多吸几次效果更好呢,据说可以减少10~15%的油脂含量呢。当你把这些用过的白菜叶子捞出来,就会发现上面附满了油污,你肯定会和M有一样的感觉:“OMG!难道以前我把这些都吃下去了吗?”

5、柠檬吸油,属你最牛

柠檬减肥效果,不解释,你们懂的,不然怎么那么多JMS没事儿就泡个柠檬茶喝呢?柠檬吸油也是一把好手。把柠檬去皮切片后放进正在泡的方便面中,4分钟后捞出即可,这个方法可以让油脂下降约18.5%

6、好姐妹就是有面一起吃长胖也分担

这种属于不爱把方便面主食但是因为味道香偶尔会惦记的JMS,那么不如大家一起分着吃吧,4个人4种面,泡成四碗分着吃,这样又解馋又增进感情,遥想当年一起分面的日子,还是很不错的。

7、礼让为先暗地“腹黑”

如果你家有个海吃不胖的HONEY那就不用担心发胖问题了,面条泡好之后,亲自端到他面前,作小女人状“亲爱的你先吃嘛~”,嘿嘿,等他把上面的油腻腻的都吃掉之后再接过来吃下面的不油的,还要特贤惠特体贴特善解人意地补上一句“看我多好,好吃的都让你先吃。”嘿嘿。其实油腻腻的都被他干掉啦!

8、餐巾纸吸油,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曾经看杂志上说过一种BT但是超级实用简单的方法,就是餐巾纸吸油。在泡好的方便面上轻轻覆盖一层餐巾纸,当然这得是卫生经得起考验,质量经得起考验不会泡下去就捞不起来的那种。等油脂吸上来取出来丢掉就好了,如果特别油的东西还可以多吸几次。这个方法M屡试不爽,尤其是减肥日子难熬又想吃味的时候,用餐巾纸包着把食的油吸掉就可以罪恶感少一点点地享用啦!

怎么样?介绍了那么多种巧吃泡面的方法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不过M还是要提醒各位筒子们,再忙也要注意按时吃饭,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愿意对自己更好一些,不如花点儿小时间自己动手,亲自下厨,下厨房也有很多简单美味的菜谱等待各位厨房新手、达人的尝试呢!

减肥朝这儿看—>美味又健康的瘦身食谱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