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将军!“吃”你棋子

2010年12月24日 小猪

国际象棋下棋这件事,很多乐趣也许不是最后的胜负,比如说,很多人就非常享受“吃”子本身,各种棋类战役中,绝对不乏因为贪吃而得到最终失败的战例,我下棋,就常常被人诱以小利而最终丢失老帅,但越是如此,越是不愿意吸取教训。大约贪吃的人,连下棋这件事,也会被传染的。

当然,我下的是中国象棋,在中文的语境里面,消灭对方参战的棋子,谓为“吃”。可是见了图中的创意,“吃”子这件事,其实也蛮国际化的,这副国际象棋名叫“Pi.k.da”,棋子是用奶酪火腿香肠等食物制作而成的。这是来自阿根廷的设计师Franco Marino Cagnina的创意作品。

这个创意,其实还蛮像烘培饼干的一些图形模具的。如果有蛋糕房的商家看到了,不妨试试提供如此的外卖:)

国际象棋
烘培模具

无独有偶,也有类似的糖果国际象棋,貌似在棋类活动中,老外的棋子貌似更具备可以设计的空间?

糖果国际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