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窍门」去除鱼腥味的窍门

2010年12月8日 小饭

通常我们做时都会在烧了一会儿后加一点生姜去除腥味,效果非常好。但有些人并不喜欢姜的味道,还有其他方法可以去除腥味儿吗?有!

去除鱼腥味除黑膜去味法:做之前先把鱼肚内的黑膜洗干净,烹调时再放一点酒或醋,就没有腥味了。

食糖去味法:在烹时放适量糖,即可去除的腥味。

橘皮去味法:烧时放一点橘皮可去掉腥味。

白酒去味法:洗净后,用白酒涂遍全身,1分钟后用水洗去,能除去腥味。

葡萄酒去味法:先把剖肚,用红葡萄酒腌一下,酒中的鞣酸及香味可将腥味消除。

温茶水去味法:将放在温茶水中浸泡一下可去腥味。一般每千克用一杯浓茶兑水,将放入浸泡5~10分钟后捞出。因为茶叶里含有的鞣酸具有收敛的作用,故可减少腥味的扩散。

牛奶去味法:炖时在锅里放点牛奶,不仅能去除的腥味,而且能使变得酥软味美。炸前先将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既能除去腥味又可提升鲜味。

亲爱的你还有其他妙招吗?在下方留言跟大伙儿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