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准妈妈要吃这些水产

2010年12月27日 小饭

近期小饭身边好些朋友喜欢说暗号,“我们最近在做计划,这个不能吃,要多吃#%¥*……”“这么快?我们打算明年再做计划!好希望能生一对龙凤胎!”奇妙的暗号是“做计划”这个词,每每说起脸上总是带着些许羞涩的甜蜜。这便是从孩子气到将要为人父母才会产生的神奇变化吧!搜罗一些适合正在“做计划”的朋友们吃的水产,将来“做计划”的朋友也可以马克备用:)

鲫鱼

鲫鱼产自东亚寒温带至亚热带,是肉味鲜美、肉质细嫩、营养价值极高的一种鲫鱼富含蛋白质,可供孕产妇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鲫鱼还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通乳催奶、补阴血、补体虚的功效。

食用方法:鲫鱼一般适合整条烹调,可采用、煮、烧、焖、汆、炖、炸、等方法,咸鲜、茄汁、麻辣、红油各种口味都很棒!鲫鱼可以这样烧。

海参

海参海参是一种名贵的海产品,肉质软嫩、营养丰富。海参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硫酸软骨素,有助于胎儿脑神经细胞的发育以及孕产妇身体健康。海参中还含有锌和钒,锌对于促进胎儿智力发育作用非常重大,而钒则可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贫血。除此之外,海参还具有补肾、益精、益智、养胎利产、滋阴养血、润燥、增强免疫力和抑制病菌的功效。

食用方法:海参可配荤配素,适用炒、熘、扒、烧、焖、烩、、煮等多种烹饪方法。推荐准妈妈们将发制好的海参切末,调入鸡蛋液中,加葱末、盐,熟食用,每日半只。

鲈鱼

鲈鱼肉质白嫩、品味清香、没有腥味。秋末冬初正是吃鲈鱼的最佳时令,此时体内累积的营养物质最丰富。鲈鱼富含核酸、烟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核酸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益;烟酸能化痰止呕、补肝肾、益脾胃;钙、磷、钾、碘、铜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则保证了胎儿的健康发育。

食用方法:推荐清红烧和炖汤,其他的做法这里有。

虾有淡水和海水,无论哪一种都是肉质肥嫩鲜美,最讨人喜欢的地方是它没有腥味也没有骨刺,且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矿物质及维生素,营养价值高。肉中富含的碘是孕妇非常需要的,缺碘会出现死胎、流产、早产和先天性畸形。补碘的关键时间是妊娠期的前三个月。还有丰富的钙和锌,能满足需求量都很大的准妈妈和宝宝。此外,肉还有益气、安胎、通乳的功效。

食用方法:关于的做法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到这里挑选你喜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