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周末健康食谱

2009年8月14日 小饭

西洋梨

忙忙碌碌一周的工作结束,周末懒得出门而选择乖乖在家宅着的小盆友们对于吃什么这个问题是不是很纠结呢?没关系,不用出门,也不叫外卖,一起下厨房吧!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食材还是要准备滴!周五下班趁着好心情去趟超级市场吧,败些好吃的回家,就当对自己辛勤耕耘一周的奖赏!超市的东西龙混杂五花八门,即便心中阳光灿烂也千万得理智,不仅仅是为了你的钱包,皮肤身材健康对于爱美的你是不是更重要?所以俗话说的好呀,淡定、淡定……

water早餐一定要吃,即使睡懒觉到日晒三竿。起床后先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有助于清肠胃和排毒。勤劳早起的童鞋们可以熬喝,自己炒些简单的小配菜,吃顿清清爽爽的早餐。跟小饭一样起得晚的小盆友(真有点不好意思啊)就吃点全麦面包或者粗粮馒头之类配上牛奶同样很营养。如果家里有豆浆机就更棒了!爽口浓郁的豆浆为你加分,而且超级方便,一点都不麻烦!

中餐要吃饱。如果工作日在外吃得很油腻,那么周末就选择清淡些的食物为身体调节。多吃蔬菜适量配肉。烹饪方式尽量选择清和水煮。顺便提一句,羊肉中有种类似氨基酸的物质能帮助细胞“烧”掉人体多余的脂肪。倘若平日里工作餐吃得简单随意,那么周末则可以尽量补充营养。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同样要记得控制油脂的摄入量。 如果你是单身,那么请看单身厨房,群众们为你的单身食谱支招。或者你已经有另一半了,那么为TA精心准备一桌菜共度一段爱心满满的时光。即使你的烹饪技术不怎么好,相信TA也会感动会全部吃光:)

晚餐要吃少。主要吃水果也行,但不能空腹。吃水果前可以适量吃些低热量的小点心垫垫。

fruit yogurt周末少不了为看电视上网看书准备的零食。远离万恶的油炸食品吧!可以多吃水果,既有饱腹感又健康热量低。做成水果沙拉也不错,需要注意的是沙拉酱热量也不低,如果喜爱酸奶的味道用稍稠的酸奶代替沙拉酱口感同样很好,而且热量要低得多。或者把坚果当零食吃,注意控制食量就好。还有甜饮料,热量高得吓坏你!自己榨果汁比市场上买来的任何饮料都健康,口感也要好。

周末健康的食物回报你充满活力的身体,自己动手给你带来轻松愉快的好心情。有了这样的好状态,相信你会更爱这个CUTE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