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如何选购酸奶

2010年6月19日 小饭

酸奶

酸奶除了是姐妹们减肥的好伴侣之外,同时也是各种沙拉的好朋友。它的好处以及怎样喝对酸奶我们曾经有介绍过,这里小饭就不赘述了。今天我们一起来研究面对市场上琳琅包装形色叫法的酸奶该如何选购。

“乳酸饮料”并不等于酸奶乳酸饮料基本上是由牛奶和各种食品添加剂配制成的,保健功能上跟酸奶比绝对是难以望其项背的。所以购买时只要在包装上寻找是否有“饮料”、“饮品”等字样就能方便迅速地从李鬼里找出李逵了。

学会看配料也是妙招之一。一般意义上的酸奶是由牛奶发酵制成的,发酵用的乳酸菌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啦!常见的乳酸菌有保加利亚乳杆菌、嗜酸乳杆菌、嗜热链球菌等等。如果配料表中没有这类菌而是一些苹果酸、柠檬酸之类的配料,那也一定不是真正的酸奶

选到了真正的酸奶别急着松口气,咱们还得“在鸡蛋里挑骨头”。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必看,酸奶是极容易变质的食品,变质后一定一定不能食用!还要看包装是否有破损、胀气等异常现象。正常的酸奶颜色是微黄或乳白色,选用的牛奶含脂量越高颜色越黄,合格的酸奶凝块均匀、细腻、无气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析出,呈乳白色或淡黄色,味道酸甜可口,有一种酸牛乳特有的香味。变质的酸奶有的不凝块呈流质状态,有的酸味过浓或有酒精发酵味,有的冒气泡、有霉味,还有的颜色呈深黄或发绿。

最后啰嗦一下下,有些MM喜欢一次性购买许多盒或者是大瓶装的酸奶放在家里慢慢喝,这样最好买日期近的产品。因为需要保持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保存在2~8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所以最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并在保质期内尽快喝完。喝不完的酸奶怎么办?来这儿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