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越吃越黑的食物

2010年5月21日 小饭

白,毫无疑问是夏季的重要课题。套用邦妮童鞋的一句名言,五月不美白,六月徒伤悲,七月徒伤悲,八月徒伤悲。不要以为这是简单的重复,这是递进!倘若今夏不打算走“美黑”路线,那么哪些食物会越吃越黑你应该要知道。

富含锌、铜、铁的食物。例如动物内脏肝、肾;甲壳类动物蛤、蟹、河螺、牡蛎;豆类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坚果类花生核桃、黑芝麻等等。这些食物本身都有其特有的营养成分,这并不是要求你完全放弃食用它们,只要不过度食用或是出门前不吃就好。

感光食物。蔬菜类有荠菜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香菜芹菜韭菜红豆等。感光类水果柠檬木瓜、青瓜还有柑橘类水果。一般说来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这些食物里都含有感光类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特别是当皮肤受伤或烫伤恢复时,要尽量少吃感光蔬果!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者在晚上食用,因为像柠檬、柑橘这样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话都变身美白战士了!在盛夏季节,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卷心菜、花菜等。

油炸食物。加速皮肤老化不说还发胖,邪恶的食物!实在忍不住要吃的话,不妨在食用前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南瓜、全麦面包糙米等。

食品添加剂。精、防腐剂、和人造色素等食物添加剂,会加重内脏的负担不利于排出黑色素而导致形成黑斑及雀斑。

咖啡过量饮用咖啡或饮用太浓的咖啡皮肤也容易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