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和风食物恋

2010年5月20日 小嘟

最近小嘟去了趟日本,娱乐活动基本就是逛超市,先不要说我暴殄天物喔。逛日本的超市就像是逛日本人的厨房,所有可能出现在日本家庭厨房里的瓶瓶罐罐、可能出现在餐桌上的食材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日本的食文化分传统的日本料理“和食”和外来食物“洋食”,在日本的超市各国的料理食材都各占一席之地,加上日本人把事情做到极致的性格,他们对各种调料的细分简直堪称典范。对于一个食物控,还有什么比这样的超市更吸引人呢?和有和风食物恋的筒子们,超市真的是不可错过的一站喔!介绍几样日本人家常吃的食物,在日本任何一个超市都能买到。拥有以下几样东西,你也可以做出地道的和式味道喔。

ふりかけ(撒上米饭上的用粉,紫菜末,食盐混合而成的粉末。)

超市就有各种袋装的ふりかけ卖。口味也非常多、梅干味的、柴味的、紫苏海苔等等。看包装袋的图片就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用东北的大米煮上一碗热乎乎的米饭,再撒上ふりかけ,既简单又美味喔。

お茶付け(茶泡饭)

所谓的茶泡饭就是用茶泡米饭。当然要再浇上高汤。然后再放入自己喜欢的食材。如梅干、鲑海苔金枪鱼等。不过现在连茶泡饭也有速食汤包了,高汤、辅材都浓缩成了小汤包。听说日本的上班族男人加班回到家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吃上一碗太太做的热乎乎的茶泡饭。

味噌汁(大酱汤)

味噌汤是以蔬菜、壳类以原料熬成后再加入黄豆酱调成的酱汁。从江户时代开始就有沿街叫卖的小贩贩卖味噌、传统的和式早餐必不可缺的就是味曾汤和白米饭。味噌汤已经变成了日本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的食物之一。现在速食味噌在任何一个超市就可以买到、冲上一碗热水、搅匀,最好再撒点葱花,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放入萝卜白菜豆腐。健康、充满酱香的味曾汤开始一个美好的早晨。

昆布茶(海带茶)

日语中的昆布即海带。昆布茶含丰富的藻朊酸、钾、能调节人体体内的水分。另外有降火的作用因此能防中暑和脱水。早上用温水冲上一杯昆布茶还能暖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