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厨艺入门速成大法

2010年5月18日 Summer

每次遇到特殊的节日,庆祝的方式总是反反复复的“下馆子”,想要在亲朋好友面前表现一番,却羞于厨艺不佳难以大展身手。练就一身好厨艺真的就那么难吗?厨房不是自动的,厨师不是天生的,想要有好厨艺那得练起来。

1、学会买菜

买菜是做菜的前提,菜买多了,吃不了浪费,菜买少了,吃不够闹心。买到质量不好的菜,只能丢进垃圾桶了。还不会买菜,不妨去看看材料挑选吧!

2、了解调味料,掌握烹饪技法

酸甜苦辣咸鲜,炒爆熘炸,了解每一种原料和技法的作用。创新菜式当然是好的,不过厨房新手们还是从最基本的做起吧。要下厨房了,来学习新手入门技巧吧!

3、从简入手

家常菜式是不错的选择,一边练习一边总结,摸索出热油的温度,火候的大小和放调味料的时机等等。记得向身边的人展示自己的成果,认清自己的不足,接受别人的夸奖,让自己更有信心。

4、反复实践

想要练好厨艺那可不是一蹴而成的事情,反复的实践练习绝对是必胜的法宝。想要厨艺完美又营养,多学习一下生活常识吧!

5、练就拿手菜

会炒菜的人很多,但不见得人人都有拿手菜。拿手菜简直就是对自己好厨艺的最大证明。

有朋自远方来,亲自下厨炒几个菜,小酌几杯,不亦乐乎!放假看望父母,亲自下厨炒几个菜,煲一锅汤,浓浓孝心!偶尔独自在家,亲在下厨炒几个菜,斟酒一杯,惬意生活!下厨房还有更多美味菜谱点亮你的厨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