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为减肥巧吃零食

2010年4月26日 Michelle

 

最近常听到JMS扎堆讨论这样的问题:“有没有什么小零食是怎么吃都不胖的呢?”愿望是美好的,答案是没有的,但是我们可以有技巧地吃零食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哦!

零食的最佳时机 

对于工作压力大的白领来说,吃零食不但是对没吃饱的午餐的营养补充,还是对工作压力的小释放和小疏解。整天面对电脑、文件、数据、报表……那些形味俱佳的小零食似乎变成了小小避难所,剥一颗奶糖放进嘴里的香甜,咬一口巧克力带来的满足感,任谁都无法抗拒的,况且剥夺这些小快乐是多么的不人道啊。其实,只要选择恰当的吃零食的时机,也可以成为减肥的秘密武器哦。

零食的最佳时机是上午10点和下午4点,因为能量消耗较多,这个时候已经有了一点饥饿感。科学研究表明,少食多餐可以帮助减肥,因为缩短空腹的时间可以防止脂肪过度聚集,而且可以避免过于饥饿晚餐吃得太多。所以,下午茶时间并非是贪吃的借口,而是很聪明的减肥选择哦!

 

了解你心仪的小零食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小零食,M也不例外,那口感香醇的巧克力简直比恋人的嘴唇还要有吸引力,可惜那554卡的卡路里就足以让人望而却步了。当然啦,应当尽量选择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高于72%的巧克力是相对不容易发胖的。根据之前的结论,也要选择最佳时机——正餐前,而且每次不得超过25g。除了选择零食的时机,你还应当了解你所食用的零食具有多大的热量。M整理了一些常见小零食的热量,贪吃的JMS不妨看看里面有没有你所钟爱的呢?

爆米花 459卡          洋芋片  555卡           pocky草莓棒  577卡

布丁  167卡            红豆麻薯  180卡     薯条(中)  479卡

圣代  300卡            可乐  136卡             芬达   115卡

雪碧  95卡              凤干  100卡          全麦饼干  61卡

龙眼干 220卡          葡萄干  284卡         花生  225卡

葵瓜子 545卡          开心果  517卡          绿豆糕 350卡

 

下午茶零食推荐

在办公室的休息间里,午后4点的阳光透过大大的玻璃窗慵懒地照进来,这时候一个小小的下午茶是不是能够让办公室都变得生动起来呢?把巧克力饼干、薯片和罐装饮料通通丢掉吧,你需要更加健康的下午茶。几片全麦饼干,或是一个香脆的苹果,再加一小碟杏仁和一杯清茶是不错的选择,偶尔吃根香蕉,让你保持愉悦心情。好吧,补充能量,做好手头最后一点工作,向着下班高峰冲刺吧!

 

你有什么提神满腹又减肥下午茶零食推荐呢?不妨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