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这些救命食物你储备了吗

2010年4月23日 小饭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2010年3月6日,河北唐山、哥斯达黎加、印尼苏门答腊。2010年3月4日,台湾高雄、屏东。2010年2月27日,智利……自从地球被调成了振动模式后就不断有“电话”打来。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永远是那么渺小。房屋倒塌,交通、通信、水电全部中断,在等待救援到来之前,除了实施一些正确的、科学的自救措施外,做好平日的准备工作也是必要的,在家里、车上、办公室里都储备一些救命的食物,有备无患。

饮品:矿泉水、纯净水、牛奶豆浆、甜饮料。
瓶装矿泉水、纯净水就不用说了,水是生命之源。可以长期储存的牛奶和甜饮料既可以补充人体内缺失的水分,又能补充能量,是救急的好食物。

食物:饼干巧克力、泡面、火腿肠、八宝、坚果、蜜饯、薯片、肉干……
但凡是你能想到的“垃圾”食品在危难时刻都变身天使,只要它热量足够高、体积足够小,储存时间足够长,包装足够简单!关键时刻活着才是王道,营养搭配什么的就先不考虑了,除非你刚好被困在了厨房……

其他:复合维生素。
抵抗疲劳,维持体能。

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相信玉树的明天一定会和汶川一样美好。为青海祈福,玉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