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爱自己更多– 牙齿篇

2010年3月1日 Michelle

灰姑娘遇见王子是M小时候最爱的睡前故事,相信所有的JMS都在心里期待着遇见王子然后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彻底告别灰姑娘的时代,变成光彩耀人的白雪公主。虽然M并不相信遇见王子才是灰姑娘人生的全部意义,但是仍然憧憬着变成白雪公主的样子,脸颊有着优美的弧线、雪白晶莹的皮肤、两颊透着粉红、清澈如水的眼睛,当然,也少不了微笑时候露出的洁白美丽的牙齿。有人曾经说过,展现你最好的一面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给对方一个健康明媚的笑容。牙齿的魅力,当然也不可小觑。

要捍卫牙齿的洁白美丽绝非易事,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食物和饮料都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牙齿的颜色。疲倦时候的一杯浓茶、小资情结的一杯咖啡,甚至是一碟添加过多食物色素的小点心都会悄悄地让你的牙齿产生难以察觉的细微变化,日积月累,明眸皓齿就逐渐成为遥远的传说了。

很多爱美的JMS会选择自己在家使用一些产品或者是去医院将牙齿漂白,这是用健康换美白的做法,漂白牙齿所用的药品往往都含有过氧化氢(hydrogenperoxide—HP),虽然能够让牙齿变白,但会破坏正常的釉质成分,而且会增加患龋齿的风险,得不偿失!其实只要通过日常饮食的注意就能够拥有健康亮白的牙齿,M特备整理了一些对牙齿好的食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1. 芹菜

科学研究证实,日常吃一些鲜脆的蔬菜如芹菜胡萝卜等会达到清洁牙齿的机械作用,因为在咀嚼这类食物时会不自觉地将牙齿壁上的牙渍残骸清扫干净。

2. 口香糖

吃完饭三分钟之内刷牙是比较权威的建议,但是由于上班条件的限制很多人无法实现,因此无糖口香糖就是最佳选择方案了。它能够带走一部分的牙渍,并且刺激分泌出的唾液也将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抗菌的效果。

3. 奶酪

许多JMS对奶酪都保持着爱恨交织的态度,爱它的口感,恨它带来的卡路里。但是科学实验证明,奶酪会加快口腔中酸碱平衡,避免有利于细菌滋生的酸性口腔环境,预防蛀牙,保护牙齿的珐琅质。众所周知,保护珐琅质就是捍卫牙齿的洁白。

4. 水

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排毒养颜、瘦身减肥……水似乎是无所不能的。对于牙齿的健康美白,水当然也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如果吃完饭没有办法刷牙,手边也没有口香糖,应当以适当的水来漱口,以此带走残留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阻挡细菌的滋生。总之,喝水是保健牙齿最基础的环节,确保了细胞的正常水分。

5. 薄荷

全球闻名的口香糖品牌——绿箭在做广告的时候为了展现清新口气往往都是将画面里安排一到多个神清气爽、怡然自得的人,背景是流动感很强的一片片薄荷叶子。科学研究表明,薄荷中含有一种单帖烯类的化合物,可以经由血液直达肺部,让你连呼都格外舒爽。在欧美国家,许多家庭还用薄荷自制漱口水呢。因此,吃完饭半小时之后(饭后马上喝水会冲淡胃液)喝上一杯薄荷茶,不但可以去油腻,更可以达到消灭口腔内细菌、提神醒脑的效果。

小贴士:小时候妈妈告诉M,每次刷完牙后都把嘴巴咧开,做龇牙咧嘴状,让上下牙齿相互撞击,每次做100次,牙齿就会变得整齐又坚固。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M的牙齿还蛮整齐的呢,有兴趣的筒子们可以试试看哦!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