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食物的乐趣

2010年2月25日 Michelle

去年年末的时候英国的《每日邮报》曾经有过一篇报道,一位名叫卡尔•沃纳(Carl Warner)的摄影师带领了一支由5位专业模型制作者组成的团队,花了三周时间用26种水果和蔬菜雕塑出了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令人叹为观止!

这次手工建筑的主题是倡导人们健康饮食的观念。在这组栩栩如生的雕塑模型中,模型师们的独具匠心和巧思妙想毕露无疑,“伦敦眼”不那么高不可攀,用绿豆做辐条,柠檬头做轴心,小番茄做成的吊舱更具亲和力,周围茂密的西兰花更是烘托出了自然与健康的主题。

“伦敦桥”也被改头换面,以可爱的菠萝做基,加入了红花菜豆、芹菜、小麦片等,真正达到了“秀色可餐”的境界。菜市场中不起眼的食材,在卡尔·沃纳(Carl Warner)的眼中却变成了独特的艺术品,就连泰晤士河边的一盏路灯也制作精细,更别说是伦敦桥了!

没有大师的精湛技艺,可是普通人的厨房里也能够充满乐趣,如何让制作美食的过程更具乐趣?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想象力,即使是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食物也可以我们的手中变成独一无二的鬼马精灵。将你的思维“松绑”,用孩童般充满好奇的心去观察这些食物,充满童趣地想象这个世界。你一定会收获很多生活中平凡的乐趣,食物的乐趣!

如果你也有很棒的食物创意不如用相机记录下来,和M分享一下,我们将在以后的文章中和大家一起欣赏你的食物的乐趣!(联系M—→ thegirlopenthedoor@gmail.com)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