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冰激凌——冬天里的精灵

2010年1月25日 Summer

冰激凌是意大利人的发明,并在16世纪由西西里岛的一位教士改良,完善了它的制作技术。意大利艺术冰激凌(Gelato)的制作传统也一代一代地传下来。直到今天,西西里岛的冰激凌仍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好的冰激凌。

也许很多人只知道冰激凌好吃,却不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冰激凌是一种含有优质蛋白质及高糖高脂的食品,另外还含有氨基酸及钙、磷、钾、钠、氯、硫、铁等,具有调节生理机能、保持渗透压和酸碱度的功能。资料显示,按照国际和国家产品标准,一般奶油冰淇淋,其营养成分为牛奶的2.8—3倍,在人体内的消化率可达95%以上,高于肉类、脂肪类的消化率。

冰激凌可不是专属于夏天的,炎炎夏日没有胃口,尝些冰淇淋,是一个迅速补充体力降低体温的好方法,尤其对小朋友来讲更是抵挡不住诱惑。如今,在寒冷的街头捧着一杯冰激凌俨然是一道很独特的风景。相信很多人都有“就是喜欢在冬天吃冰激凌”的情结。

冬日里的冰激凌就算暴露在太阳底下,也不会一点点融化,冰凉刺骨却又甜美芬芳,伴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旋转沉淀,让人沉溺不可自拔,也让冬日多了一份回忆。或许,冰激凌就是专属于冬天的精灵。夏天,你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一番,她就已经开始流泪了;而冬天,她长久的保持了自己的美丽姿态,在舌尖上旋转、舞动,散发着迷人的香气,让人回味无穷。看着雪景吃着冰激凌,雪花在飘扬,冰激凌在口中慢慢融化,你的心情是否升温了呢?

冬天,在寒风凛冽的日子,在大雪纷飞的日子,呼出的热气,冻红的脸蛋,总是被深深的记起。在这样的冬日里,捧着的不仅仅是一份冰激凌,或许是孤单,或许是浪漫,或许是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