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吃自己的自助餐让别人长肉指南

2010年1月14日 小饭

貌似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是吃自助餐的巅峰时刻,也不知道为什么单位聚餐、朋友聚会总是选择自助餐,难道年末了大家都心安理得地放纵体重疯长?小饭本身是不喜欢自助这种吃饭模式的,嘴馋管不住,看见好吃的就想往肚子里塞,最后吃撑了又内疚;自助餐还容易造成浪费,小饭讨厌浪费,可盛情难却……结果这个城市的自助餐厅已经去过有小一半了吧。

都说吃自助餐的最高境界是“扶墙进、扶墙出”,相信有不少人以此为奋斗目标。现实和理想总是有差距,餐后出现消化不良、胃疼等等症状的大有人在,可谓逞一时之快后患无穷!想要吃回本是不太可能的,抱着这种心态去的基本上要把自己折腾半死,只有买错的哪有卖错的?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最高境界咱不追求,达到个一般境界就好啦~

“奸商”们也别得意,这个“一般境界”也不是吃素的!

进了餐厅先别忙着疯抢食物,通观全局、运筹帷幄才有大家风范,打仗不也得先观察地形地势摸清敌人底细么?全场转上一圈,了解好美食的情况再装盘,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用餐顺序也有讲究。先来一小碗汤,不要喝太多,垫垫肚子就好。接下来是蔬菜,蔬菜中富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但是要当心身边的杀手,他们大多是以沙拉的形式存在,沙拉酱就是那个戴着美味天使面具的高热量魔鬼。蔬菜完后可以吃一些面食、米饭之类,最好选择粗粮,但还是不能多吃,那些炒面炒饭之类大多比较油腻,吃太饱接下来也要傻眼了。然后是、肉类,量是多少就不说了,自己看着办吧。不多吃好像不现实,吃多问题也多,原因依然跟体重有关,减肥是永恒的话题。吃到这一步了最好是七八成饱,实在忍不住甜点的诱惑也别忍了,吃几小块以免抱憾。最后留一点空间,休战半小时后来点水果就算功德圆满了。

还要讲究战略战术。下手要稳、准、狠,同类的食物品种繁多,每样只拿一点可以多选几种,不幸拿到自己不喜欢的口味也不至于浪费太多。对,要杜绝浪费!吃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再慢一点、更慢一点……吃得慢很有好处,不容易饱反而吃得多,同样食量相对吃得快而言也不容易胖。每次少拿一些,多跑几趟,不但有助于消化,还能吃到更多的品种,因为有些自助餐厅的食物是限量供应,还有些“珍藏品”都是等大家快要吃不动的时候才出来昙花一现的。

最好是跟战斗力强大的人并肩作战。比如有好几块慕斯蛋糕都想吃,人多就最好了,每人分一点,化整为零。如果可以的话下次自助餐带上家里的“壮劳力”,想吃的每块蛋糕都只尝一小口,剩下的交给他搞定!

参照以上指南,吃自己的自助餐让别人长肉去!奸笑一个~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