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轻松抗衰老,给你好气色

2010年1月12日 Summer

晚睡、抽烟、压力大、工作忙碌,让身体氧化速度加快,一般食物的抗氧化物的含量较低,显老危机重重呀!怎么办?其实,下面这个小方法就可以舒缓你的焦虑哦!

红糖,大小超市都有卖,价格公道,功效可是不一般。由于未经过精炼,红糖保留了较多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经常吃红糖,好处多又多。

营养高 

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炼,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

抗衰老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补气血

红糖能补气补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有关研究表明,用原子荧光光谱仪测定,发现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

红糖的吃法也很多,最简单的一种就是冲水喝。如加入银耳枸杞、红或与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加入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与红薯、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甜点。

红糖最好使用玻璃器皿来存储,密封后放置在阴凉处,这样会保持红糖的品质不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红糖性温,适合怕冷体质虚寒的人食用。另外,胃酸高的人,包括糜烂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痛,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红糖。

想要延缓衰老,一种很健康的方法就是从食物中寻找答案。除了红糖,我们日常饮食中的很多食物都有很棒的抗衰老作用,像番茄西兰花菠菜、大蒜、葡萄、绿茶、燕麦等等。捍卫自己的青春,人人有责,不要忘记吃它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