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调」冬日囤粮大作战

2010年1月10日 Summer

 寒假快要来了,考试也正进行的如火如荼,一定有很多的同学正在紧张的复习备考。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肚子是不是经常会咕咕叫呢,跑到外面去吃东西太麻烦了,何况还是在这样寒冷的冬夜。不要担心啦,看看下面的几种零食,好吃又果腹还不耽误复习。深夜加班的你同样适用哦。

水果干

水果

苹果干,香蕉干,猕猴桃干……这些食物吃起来又香又甜,但并非油炸而成,而是经过高温烘制,将水果的水分烘干,不仅营养损失小,脂肪和热量也较低,多吃不会导致发胖。

鱿鱼丝

鱿鱼

作为原材料的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不过容易发胖的人和身体抱恙的人还是尽少食用,毕竟鱿鱼丝作为一种海产品热量还是很高的。

牛肉干

牛肉

牛肉干吃起来方便美味又能填肚子,饿的时候选择牛肉干不会错的。适量食用还可以令人肌肤红润呢。好吃可不能拼命吃,要适当食用,健康最重要啊。

枣

中维生素C含量十分丰富,被营养学家称作“活维生素C丸”。常食用可以保肝护肝、防止落发、补气养血、促进睡眠等,不过身体内热的人要少食。

栗子

栗子

超市里有包装好的剥了皮的栗子出售,吃的时候很方便。栗子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高,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但是,栗子一次不能吃太多,吃多了容易腹胀,也不利于保持体形。

巧克力

巧克力

就像加菲猫说的,巧克力唯一的坏处,吃完就没有了。巧克力可以补充热量,是防寒保暖的好帮手。低血糖的同学注意看了,食用巧克力还可以防范各种低血糖反应,赶走眩晕和乏力。

冬季气温低,身体散热快,相对产热少。单纯依赖正餐获取的热量和营养往往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适当补充些零食对身体是有益的。心理学家认为,吃零食可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不过,零食只能作为正餐的补充,要适量食用。若以零食取代正餐,小心诱发疾病哦。

学习工作忙,可千万别忘了按时吃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