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爱吃玉米,为健康加分

2009年12月30日 Summer

玉米

玉米,作为一种大家非常熟悉的粗粮,凭借其嫩黄的外表和甜爽的口感博得了众多家庭主妇和美食爱好者的青睐。于是,我们经常能在大街小巷发现金灿灿的玉米在锅里冒热气,在大大小小的餐桌上发现金灿灿的玉米在盘子里飘香气,那漂亮的颜色还真是诱人呢。下面将介绍一些关于玉米的震惊大秘密,不要太吃惊哦。

预防心脏病、癌症

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国外医学资料介绍,以玉米主食的地区,癌症发病率普遍较低,可能是其中富含镁、硒元素等,能抑制肿瘤的生长。

此外,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

对抗眼睛老化

研究人员指出,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玉米黄质,多吃玉米可以对抗眼睛老化。但由于黄体素和玉米黄质为脂溶性,因此,食用时最好加油烹煮,以利于吸收。

延缓衰老

玉米中含有的维生素E有促进细胞分裂、延缓衰老、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健脑

玉米中还含有较多的谷氨酸,谷氨酸有健脑作用,它能帮助和促进脑细胞进行呼吸,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在生理活动过程中,能清除体内废物,帮助脑组织里氨的排除,故常食可健脑。

玉米熟吃更佳,虽然烹调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但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抗氧化剂活性。需要注意的是,玉米不宜单独长期食用过多。市场上面有很多甜玉米出售,可以直接食用,新鲜玉米尤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人群以及中老年人食用。

现在就去看看玉米的相关美食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