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寒冬里来碗暖暖的鲫鱼豆腐汤吧

2009年12月26日 小饭

鱼汤

冬鲫夏鲇。冬天正是吃鲫鱼的好时节,因为冬天的鲫鱼相对于其他季节更加肥美。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很适合近期肠胃不太好的小盆友;还有补虚通乳的作用,同样适合体质虚弱者以及新生妈妈食用。

鲫鱼豆腐搭配炖汤营养最佳,其他的烹饪方法会使鲫鱼的营养价值打折。所以,这个寒冬,炖上一锅热气腾腾的鲫鱼豆腐汤最好不过了,为心爱的TA和自己都盛上一碗满满的温暖吧!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材料:

鲫鱼 500克,豆腐 150克,植物油 适量,盐 4克,味精 3克,料酒 10克,姜片 5克,葱末 10克

制作方法
1、将鲫鱼去鳞、腮、内脏,洗净备用。
2、将豆腐切成长条片备用。
3、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鲫鱼至两面微黄,放入料酒、姜片、豆腐、清水1000克,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再用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盐、味精,撇上葱末,盛入汤盆中即成。

小帖士
1.稍为把一下,同时放入葱,姜等辅料。其实不也行,只是最后做出来的汤有点发黑,不是过之后再炖的乳白色.
2.小火慢炖;其实这一步是最重要的,决定着汤的口感。
3.炖的时间可长,可短, 没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PS:鲫鱼豆腐的更多搭配到这里来看看吧~

鲫鱼食用禁忌,很重要哦!不能与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同食。另外,感冒发烧者不能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