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2009年7月14日 小猪

标题看上去是一句简单的绕口令,其实里面却寓含着很靠谱儿的科学知识。如果你不愿意看下面这些原理,只要记住,葡萄洗干净连皮一起吃可以抗癌
在说到这里,小猪还得插一段,苹果、雪什么的,最好也是连皮一起吃,往往这类水果的皮都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再比如现在夏天大家经常吃西瓜,大家都喜欢吃红色的瓜瓤,其实,瓜瓤性热易上火,但是瓜白却是性凉解火,真是佩服伟大的造物主啊。还有很多,花生米上面红色的皮特别补血,再比如菠菜根,很多人觉得根比较不容易弄干净,于是把根掐掉炒菜,殊不知菠菜根才是菠菜营养的精华所在。所以其实不仅仅是葡萄,很多水果和蔬菜,能吃完整的尽量吃完整。

葡萄皮中含有一种被称为“雷斯拉葡劳鲁”的物质。研究人员对这些化合物进行反复试验,他们对患有皮肤癌的试验鼠投喂了18周的“雷斯拉葡劳鲁”,然后与患有皮肤癌而未投喂这种食物的实验鼠进行比较,发现前者的癌细胞减少了68%-98%。
一般来说,癌的发生大致有3个阶段,一是正常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受到损伤,癌症的遗传因子被唤醒;二是细胞分裂加快,进入癌化过程;三是肿瘤恶化开始转移。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物质对3个阶段的癌症病变均有抑制作用。这种物质在葡萄桑葚花生米等至少70种植物种都不同程度的存在,以葡萄皮中含量最高。

所以,大家吃葡萄不要吐了葡萄皮,或者说,水果能不去皮就不要去皮。(小猪其实大爱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