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美食也要满满的圣诞气息

2009年12月17日 小饭

圣诞姜饼

圣诞树、雪花片、金色铜铃,商场打折、商店促销、节日礼品派发……圣诞节的气氛分外浓烈。下厨房在此预祝大家节日快乐!中国的传统是过农历的新年,不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圣诞节独特的氛围,所以圣诞在中国也慢慢成了一个大节日。可以买打折的商品,吃独特的美食,礼物收到手软,多过一个节日何乐而不为呢?

小饭四处搜罗了一些圣诞美食的做法,有了高手开路,筒子们的DIY圣诞大餐就锦上添花了。当然,作为圣诞小礼物送人也是绝对拿得出手的,就等着听掌声一片吧~好啦,现在就跟着小饭一起做圣诞热身运动!

姜饼人

。在古代,“姜”是一种昂贵的进口香料,因此只舍得用在像圣诞节这样的重要节日。把姜加入蛋糕饼干中以增加风味,而且有驱寒的功用。久而久之,姜就成了与圣诞节关联的点心。 以后,欧洲就有了一种“姜市集”,市集中会因不同的季节提供不同形状的姜。在英国还流传着一个传说,未婚女子吃下姜,即能遇见理想的伴侣。

每到盛大的节日,大人们就会将各种形状如心形、人形的姜送给孩子们,或偷偷地放入孩子们期待的袜子内。 渐渐的,姜屋变成了在世界各地风靡的新年礼物。让期待的心承载着节日里的别样牵挂。许下心愿,姜精灵就会帮你实现。

人的做法请看这里,来自:江南小春。经典的姜人的故事:

姜饼人-3

从前,在一个农舍里面住着一对老夫妻。有一天,老奶奶用面捏了一个姜人,给他用葡萄干儿作眼睛,用樱桃干儿做扣子。小人做好后,放到烤箱里面去烤。老爷爷和老奶奶都很饿,想吃这个姜人。

刚刚烤好,老奶奶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烤箱的门。姜人一下子就从炉子里面跑出来,越窗而逃,一边跑还一边喊:不要吃我!老爷爷和老奶奶就赶紧跟在后面追,一边追,还一边吆喝:站住!站住!姜人看也不回头看一眼,他一边跑一边说:跑快点,跑快点,你们追不上俺,因为我是姜人!

姜饼人-4

路上姜人碰见了一个小猪。站住!站住!我想吃掉你,小猪喊道。姜人跑的更快了。他一边跑,一边说:跑快点,跑快点,你们追不上俺,因为我是姜人!

再跑不多远,姜人看见了一头母牛。小人,站住!站住!我想吃掉你,母牛喊道。他一边跑,一边说:跑快点,跑快点,你们追不上俺,因为我是姜人!牛和猪,还有老奶奶,都一起跑在姜人后面追,但是姜人跑得很快,她们都追不上他。

不久,姜人又遇到一匹大马。站住!站住!小人,我想吃掉你,大马喊道。姜人也没有停,他一边跑,一边说:跑快点,跑快点,你们追不上俺,因为我是姜人!大马也加入了追赶姜人的队伍。

姜饼人-6

人跑呀跑呀,一直跑到一条大河边。哎呀,怎么办呢,他们要逮着我啦,我怎么着才能过河呢?这时,从树丛出来一只狡猾的狐狸。

“我可以帮助你过河”,狐狸说:“跳到我的尾巴上面,就可以游到对岸。”
“你不会吃掉我吗?”姜人问。
“当然不啦”,狐狸说,“我只是想帮助你。”

姜饼人-5

人就跳到狐狸的尾巴上面。不久姜人就有点湿湿的了,“快爬到我的背上”,狐狸说。姜人就爬到狐狸的背上。

“你太重了,我累了,快挪到我的鼻子上。”狐狸一边游泳,一边说。姜人就挪到狐狸的鼻子上。

不久他们就到了河对岸,狐狸马上就把姜人抛到空中,张口大嘴,吧吱一声衔在嘴里。这就是姜人的结局。

姜饼人-7

尽管最后姜人被吃掉了,(好吃的姜本来就该被吃掉嘛!)但是整个故事里姜人一直在说一句话“跑快点,跑快点,你们追不上俺,因为我是姜人!”所以“姜小人”被用来形容那种单纯又勇往直前的人。

以下巧克力饼干曲奇以及夹心泡芙均来自Sunny 美食&美色,外观漂亮粉嫩到不行但做法一点都不复杂,很适合在家DIY呢,您就瞧好吧~

蘑菇一家亲

蘑菇一家亲,巧克力饼干蘑菇女邂逅蘑菇男,生了一堆小蘑菇。祝单身的蘑菇们在圣诞也会有好的际遇哦~做法请点击这里

巧克力圣诞花环

巧克力圣诞花环,像甜甜圈一样的曲奇,圈出圣诞好心情!做法请点击这里

巧克力小雪人

巧克力小雪人,有趣的夹心泡芙,为节日增加多一些甜蜜气氛。做法请点击这里

但愿小饭的这篇文章给了你的圣诞大餐一些帮助,更多的菜谱欢迎大家到下厨房网站搜罗。最后,小饭再一次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