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厨房不仅仅有美食

2009年7月12日 小猪

看过很多的电视里的美食节目,看很多中国的厨师们喜欢拿各种五颜六色的蔬菜水果雕龙绣凤,而且路数总是一致的,小猪认为这种厨艺略显匠气,缺乏创造力,真正的创造力是什么呢?来看看Kevin Van的厨房艺术:


苹果里面的大创意,从挖空部分的苹果肉色来看,雕刻这个东西可费了不少劲。

饼干
哈哈,难道kevin先生也跟小猪一样讨厌饼干吗?貌似作者喜欢的都是大都市。


怎么想也想不出这样的蛋是怎么出来的。不过从蛋黄的形状、高光来看,我有点怀疑PS的嫌疑,哼哼。

饼干饼干一个是古埃及的金字塔,另一个是中国的阴阳太极。小猪小时候也特别喜欢玩饼干,因为不喜欢吃,就喜欢把饼干碾来碾去,结果总是遭到妈妈的怒斥。现在小猪终于成年了,要郑重向各位家长呼吁,当你不认可孩子的一些无意识的行为时,先想想能否加以引导,没准这种行为会成为个性以及好的创意。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好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因为从小加在孩子身上的条框就太多了。
呃,说得有点远了,小猪一直心存幻想,总觉得应该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泪奔。

最后,来看看出自中国民间的一个创意作品,虽然小猪一直很鄙视吃KFC、麦当劳这类没有营养的食品,但是看完这个相册,还是笑喷了,虽然在视觉上相比Kevin的作品略显糟糕,但是创意却一点不输给它:

豆瓣上庆云南街教你如何玩转K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