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告别坏心情 你准备好了吗?

2009年11月10日 Michelle

还记得《浪漫满屋》里带来甜蜜心情的冰激凌吗?对于心情不好时吃的食物,JMS总是有说不完的选择:巧克力、冰激凌、薯片、辣椒……

选择对的食物真的能让我们心情变得更好吗?食物真的拥有让人快乐的化学元素吗?

《好心情饮食》的作者–著名营养学家苏珊克莱纳博士的回答是:“当然,我们的感受、我们应对压力时候的表现、我们怎样去思考,这些都会受到我们吃的食物的影响。”在访谈中她推荐了五类让人心情愉悦的食物:

1. 富含蛋白质和omega-3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所有的类、蟹、等。

科学实验证明:吸收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越多,大脑中和心情有关的三个区域杏仁、海马和扣带中的灰质就越多,而这有助于缓解抑郁情绪。

2007112694927662_2

2. 碳水化合物:谷物、豆类、水果和蔬菜等。

碳水化合物之所以能起镇静和安慰神经的作用,是由于它能够提高血清素的水平。减少疲劳感和抑郁症状。

3e7a65f25f29e3091147f5ea33f5fd44

3.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牛奶及乳制品等。

色氨酸被人体吸收后,能合成神经介质5-羟色胺,它就像身体里的“信使”,有效发挥调节作用,使心情变得平静、愉快。

xin_0420805120824656134912

4. 抗氧化剂水果、蔬菜、葡萄汁、绿茶、乌龙茶等。

氧化作用常常侵害体内细胞,造成衰老、皮肤黑斑、过敏及心血管疾病,而多吃提供抗氧化剂的食物就可以减弱体内氧化作用的程度。

1251356370

5.帮助三叉神经分泌血清素的食物:爆米花、苹果胡萝卜芹菜等。

这一类食物的共同特点就是吃起来的时候嘎吱嘎吱的,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的三叉神经分泌出有益于好心情的血清素,而且在心情烦躁的时候吃些坚硬、清脆的食物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200752411942934_2

小贴士:

TO GIRLS:好多JMS都喜欢吃巧克力来舒缓心情,可是摄取过度的咖啡因反而会导致人的心情沮丧,加重抑郁症状,而且吃过多的巧克力是对“减肥大业”的极大犯罪哦~

TO BOYS:很多男生在遭遇坏心情的时候往往都不愿意与人分享,大部分人会选择香烟和酒精来麻醉自己。的确,香烟和酒精可以让抑郁情绪在短时间内得到解脱,但是当它们短暂的魔法过去之后,糟糕的情绪会来得更加猛烈的!

M觉得,告别坏心情,亲自下厨做一顿饭也是不错的选择呢,看着那些新鲜的食材乖乖地服从分配,然后在自己的手中变成不可思议的美味,带来的成就感是无以言喻的……

祝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